「大信」暗諷「手小」?金正恩親筆信被網民惡搞

2018-06-04 18:34: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輕新聞】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與北韓特使金英哲會面,並接過北韓領袖金正恩親筆信,這封「超大」件隨成為媒體焦點。而比起內容,網民似對信件尺寸更感興,有人更認為是諷刺特朗普「手太細」。

圖片翻攝自:twitter @Dan Scavino Jr.

上周五(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白宮從北韓特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手上接過北韓領袖金正恩的親筆信。

CNN引述白宮官員指,在信件交到特朗普手上前,相關部門已經確認信件沒有任何危險物質。而特朗普在拿到信後笑容滿面,雖然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尚未看當中內容,但就形容這是一封「有趣的信」。

金正恩向特朗普提議「多進行會面」

究竟信件寫了什麼內容?根據南韓《朝鮮日報》6月4日報導,多名首爾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的親筆信及口信均透露希望首腦會談能多進行幾次,「雖然美朝的關係不會一天就改變,但經常見面形成信賴之後,朝鮮就不須要擁核了」。

據悉,金正恩在信中也提到,特朗普能做到美國歷屆總統做不到的事情,雖然會談無法解決全部問題,「但只要解決一兩個問題,亦能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分析指「大信件」能引起特朗普興趣

不過,金正恩的親筆信尺寸實在令人難以忽視,據《美聯社》報導,輿論指出,因特朗普喜歡華麗、奢華高調的物品,北韓認為這封巨大的信件會引起他的興趣,「在幾個月的協商及威脅後,這個方法可以滿足特朗普的自尊心」。

然而,亦有分析指這其實是一種策略,「大尺寸」的信件代表內容舉世矚目,也強調金正恩的正統性。報導引述專家說法,這封信是為了表示金正恩是一名合法及正當的國際政治家,並有能力進行談判與交易。

不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2月以特使身分出席平昌冬奧時,也將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南韓總統文在寅,信件以藍色信封包裝,尺寸也相若。

網民紛紛惡搞:暗諷「手細」?

信件連日來引起大批網民的關注,twitter上更流傳大量惡搞的圖片,成為熱話,不少人猜測背後的原因。有網民認為,此舉是為了喜歡華麗物品的特朗普而「量身定制」。

亦有人認為是諷刺特朗普手小,「你們認為特朗普知不知道,金正恩是在嘲笑他?」。另外,一批網友已經開始期待特朗普將如何「禮尚往來」,「他的回信或會像一個足球場那麼龐大」。

特朗普曾因「手太細」而遭調侃

特朗普過去對「大小」感到非常在意,面對多次被調侃手指短,他曾親口反擊。

CNN 報導,2016年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時,特朗普與競爭提名的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比手的大小,還暗諷手掌大小跟生殖器大小有關。當時,特朗普回應指,「他一直提到我的手,他說如果我的手小,某個部位也是小的,我保證我那裡沒問題,我保證」,還表示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圖片截圖自:ABCNEWS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