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用占士邦式裝備偷泰國寺廟香油錢被捕

2018-06-05 15:48: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遊客在泰國寺廟使用奇招偷竊香油箱鈔票事敗被捕。(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泰國傳媒報道,一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暖武里府Sangkhathan寺廟偷功德箱善款時被當場捕獲,警方透露,他使用了一種非常新奇的偷竊方式。泰國暖武里府直轄縣警方透露,6月2日下午根據民眾舉報,在當地著名的Wat Sangkathan寺廟,將涉嫌多次偷盜功德箱善款的33歲中國男遊客姓韋(Wei Yingji)逮捕,繳獲18塊粘有雙面膠的金屬片、一卷雙面膠及3萬多泰銖(約6000元人民幣)現金等贓物。

 

附有雙面膠紙的金屬片伸入香油箱粘出鈔票。(網上圖片)

包底伸出粘有雙面膠紙的金屬片粘出鈔票

警方稱,姓韋疑犯每次都帶著一個占士邦式黑色公事包進寺廟,先將公事包放在Wat Sangkhathan寺廟主殿的功德箱上,這個包原來內有乾坤,包的底部有個開口,他將包內粘有雙面膠紙的18塊金屬片透過這個開口伸入功德箱頂入錢口,然後將金屬片及粘出的鈔票退回公事包內。偷竊過程一般需要在功德箱前停留15至20分鐘。他因順利得手,多次回到這裡作案,最終引起善信懷疑,一名善信上前查問時,這位姓韋的內地遊客見事敗迅速奪路而逃,但很快被寺廟保安合力制服。

 

泰國警察檢查疑犯使用的占士邦式公事包機關。(網上圖片)

泰警方指首次發現這種手法偷香油錢

警方調查後相信他是慣犯,已經在曼谷及周邊佛寺作案多次。在審訊中他也承認,在用旅遊簽入境泰國後,到過許多地方偷竊財物。泰國警方表示,他們從未見過這種偷竊方式,已警告那些擁有此類功德箱的機構要提高警惕。嫌犯目前被拘留在暖武里府警局,等待被提控。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