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效應「美利堅小姐」取消泳裝不再選美

2018-06-06 16:31:3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在女權受重視下,「美利堅小姐」泳裝選美環節將成絕響。(電視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美利堅小姐」比賽組織宣布,明年賽事將取消泳裝環節,評審標準不再會以身裁及美貌取人,而是要以才華取勝。「美利堅小姐」在1921年創辦至今,一直是美國其中一項最受歡迎的選美活動。比賽最初以泳裝為主,之後加入晚禮服及才藝表演環節。

 

「美利堅小姐」取消泳裝選美環節,被評為非常明智的決定。

前參賽者認為是明智的決定

去年「美利堅小姐」選美期間,揭發選美組織有多名高層對參加者的身裁外貌評頭品足,在電郵中以不雅語言評論參加者的外貌,因而被迫辭職。再加上受近一年來,關注性侵犯的「MeToo」運動影響,舉辦「美利堅小姐」的組織宣布,將於明年新一屆比賽取消泳裝環節。有前參賽者認為,在現今重視婦女權益的潮流下,賽會取消泳裝環節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評判將以參賽者才華來定勝負

「美利堅小姐」組織負責人卡爾森表示:「不再以樣貌身型評判參賽者,而會以才智為評審標準,以及她的內心世界,她對所受教育科目的熱情所在,在具社會影響力層面下,她想做些甚麼,與她的才華是甚麼。」

「美利堅小姐」將由選美變成才華競賽

卡爾森又表示,「美利堅小姐」將會變成一項「競賽」,而不再是單靠外表作評審標準的「選美」活動。泳裝環節取消後,參賽者會改為與評判互動,以展示她們的才華。至於晚禮服環節亦有改動,參賽者將可以改穿任何服飾參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