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特朗普周日抵達新加坡準備周二峰會

2018-06-10 22:28: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乘坐中國借出波音747專機抵達新加坡。(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朝峰會周二舉行,北韓(朝鮮)領袖金正恩,周日(10日)下午二時半已抵達新加坡。新加坡外長維文到機場歡迎。金正恩星期二將於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是歷來首次美朝兩國在任領導人會晤。特朗普亦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晚上八時多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新加坡外長維文等官員到場迎接。

金正恩乘坐中國借出的波音747專機

金正恩乘坐中國借出的的中國國際航空波音747客機,下午約二時半降落樟宜機場。車隊之後在嚴密保安下離開機場。據報樟宜機場一帶空域早前已被列為禁飛區,其他航班需要繞道。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亦於下午抵達。《海峽時報》報道,相信專機接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另一架北韓運輸機早於約十二時半抵達樟宜機場,相信機上載有汽車及食物等物資。在警察開路下,車隊駛經新加坡市中心,附近一帶道路已封閉。有警員在路旁戒備,大批民眾聚集圍觀,車隊最後駛進金正恩入住的瑞吉酒店。

 

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晚上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

特朗普形容今次是「和平之旅」

特朗普一行晚上抵埗後,隨即前往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特朗普早前形容今次是「和平之旅」,又指與北韓謀求和平的機會只有一次。特朗普周一將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隨同特朗普出訪的,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及白宮幕僚長凱利。

李顯龍傍晚與金正恩及隨行官員會面

至於率先抵埗的北韓領袖金正恩,周日傍晚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北韓多名官員隨行,包括兩名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與李洙墉。金正恩表示,美朝歷史性峰會是全球焦點,感謝李顯龍和新加坡誠摯協助準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