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網友製「迎中國球迷攻略」:莫問中國隊有無參賽

2018-06-15 18:26:3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終於在俄羅斯開幕,內地網絡熱傳一種說法:「本屆世界杯,中國除足球隊沒去其他的都去了」。俄官方預計本屆世界杯能吸引近10萬中國球迷赴俄觀賽;在俄羅斯也有網友自製一份「中國球迷攻略」,教本地人如何迎接前來睇波的中國球迷……

根據國際足聯近期的一項統計,中國球迷購買本屆世界杯門票數量已經超過了4萬張,這個數量比許多參賽國家的球迷購票數還要高。而在本屆世界杯一共17個贊助商之中,中國企業有5個,包括萬達、VIVO、蒙牛、海信以及雅迪,創下中國企業贊助世界杯的新高。

基於本屆世界杯吸引到眾多中國球迷赴俄的情況,內地媒體《參考消息》稱,近日在俄羅斯的社交平台上出現了一份俄網友自製的「迎接中國人」攻略。根據截圖與網上翻譯,這份攻略撰寫人似乎是有在中國生活經歷的俄羅斯人,他以自己的過往經驗,就俄羅斯人應該如何與觀賽的中國人交流提出如下數點建議:

  • 這一次世界杯的足球、吉祥物都是中國來的,我們可以多和他們聊這些;
  • 本次世界杯中國足球隊沒有隊伍來參賽,不要問這個,否則不禮貌;
  • 遇到喜歡的中國朋友,去和他們拍照,因為他們喜歡發照片到網上;
  • 不少中國人不愛帶現金,可以推薦他們去有支付寶的店裡;
  • 中國的媒體喜歡說我們家裡會養熊,若被問到這個問題請不要詫異;
  • 中國人很能喝酒,他們愛喝茅台;
  • 送俄羅斯套娃給做禮物,他們會很開心的。

俄羅斯網游自製的『迎中國球迷攻略』。(圖片來源:參考消息)

俄羅斯網游自製的『迎中國球迷攻略』。(圖片來源:參考消息)

這份「攻略」在內地網絡引起不少人關注,有網友笑言,這是俄羅斯人對中國球迷「貼心的寵愛」,認為「攻略」內容其實相當地道,和中國人出行的喜好也比較脗合。有網友對其中「不要問中國隊有沒參賽」以及「被問到養熊不要驚訝」這兩條溫馨提示捧腹,認為這是最「切中要害」的兩點,因為中國足球隊眾所周知的比賽水平,以及俄羅斯人被中國人「賦予」「毛熊」的暱稱,在中國國內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調侃話題。

不過,有網友也開玩笑稱「恐怕內地人對俄羅斯人養不養熊的爭論,一時半會兒還沒這麼快終結」。事因昨晚世界杯開幕首賽,東道主隊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對戰,結果5:0大勝沙特。由於賽前外界對俄羅斯隊的評價較為沉悶,因此不少俄羅斯球迷在球隊獲勝後激動無比,紛紛上街大肆慶祝。

在今晨俄球迷上傳的慶祝短片中,其中一條是激動的球迷開車隊上街慶祝,竟然還帶上了一隻「吉祥物」:短片可見,車隊所有車輛都飾以俄羅斯國旗,在街頭邊鳴笛邊行進,十分威風。但最引人矚目的是領隊車輛的後座上竟坐著一頭體型龐大的棕熊,它還會伴隨著車輛的汽笛聲吹奏喇叭、作出show肌肉等動作,引來無數路人駐足圍觀拍照留念。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