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世界盃效應菜式看似有毒食客不受落

2018-06-25 18:09: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民批評「武士藍烤肉」的顏色看上去好像有毒、完全引不起食慾。

 

 

 

【香港輕新聞】世界盃雖然為全世界足球迷帶來熱潮,但世界盃效應未必處處受歡迎,日本京都有餐廳為支持身穿藍色球衣的日本足球隊,推出以藍色主調的食物及飲品,日本人當然會為日本隊打氣,但薄荷口味的「武士藍烤肉」卻不受日本顧客歡迎。有網民表示,「武士藍烤肉」的顏色看上去好像有毒、完全引不起食慾。

 

「武士藍烤肉」訂價506日元是利用諧音祝福日本隊。

 

用螺旋藻將烤肉染成藍色

這間餐廳新推出的「武士藍烤肉」顏色與日本球衣同為日本人稱之為「武士藍」,「武士藍烤肉」是薄荷口味,而肉類則是內臟造成,烤肉的藍色源於螺旋藻,是一種常用膳食補充劑,這道烤肉售價506日元(約35.7港元),原因是日語506發音與「goal」發音相似,喻意日本隊在世界盃賽事中能夠有入球球。

 

餐廳同時推出多款藍色飲品。

餐廳同時推出了藍食系酒水

餐廳經理表示,為了支持日本足球隊,餐廳同時推出了藍食系的食品,包括各種藍色系的酒水,會與球隊一起奮斗。但有網民就表示,藍色烤肉看上去好像有毒,直言不敢吃,認為只是餐廳的宣傳策略。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