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更新】鰂魚涌公園發生開槍案 4傷者2人頭部中槍

2018-06-26 16:37:1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鰂魚涌公園昨日(26日)下午約3時發生開槍案,有2男2女受傷,分別頭部、胸部及手臂受傷,送到東區醫院治理。警方其後於太古城拘捕一名44歲的女子,在其身上檢獲相信是真槍。消息指,疑犯並無精神病紀錄,與傷者是親戚關係,疑因錢債糾紛發生爭執,並最少開了4槍。

大批警員荷槍實彈身封鎖現場調查 (圖片截自:無綫新聞)

消息指出,下午約3時鰂魚涌公園傳出多下槍聲,在場人士即時報警。警方接報後派出多部警車趕赴現場,大批警員荷槍實彈封鎖現場調查,全副武裝的反恐特勤隊亦接報到場展開搜捕。警方其後於太古城4期拘捕一名女子,在其身上檢獲相信是真槍,初步調查是一枝點二五口徑的半自動手槍,槍枝來源暫未清楚。

4傷者2人頭部中槍

警方指傷者共4人,包括2男2女,初步相信全部本地人。傷者當中一對60至70歲的男女頭部中槍,另一對40至50歲男女頭及手部中槍,有受傷男子需以擔架床抬上救護車送院治理。據指,受害人分布在公園不同位置,部分人在近太古城一期及二期位置被發現。

頭部中槍的一名80歲女子延至傍晚不治,兩名男子情況危殆,其餘一名女子情況穩定。

有傷者手部受傷在現場接受包紮(圖片截自:有線新聞)

疑因錢債發生爭執

被捕女子身穿紅衣及牛仔褲,在商場範圍被制服。據東網引述現場消息指,4名傷者與懷疑開槍女子互相認識,兩名男傷者是女疑犯的舅父,兩名女傷者則為她的阿姨。事發時,兩批人士疑因錢債糾紛發生爭執,混亂期間有人拔出疑似手槍物體,連開多槍後逃走。

警員其後於太古城4期拘捕一名女子(圖片截自:有線新聞)

涉事手槍並非警方槍械

警方下午約6時會見記者表示案件屬於家庭糾紛,但未有進一步透露詳情。警方指,疑犯是一人行兇,並與傷者相約在公園,事發時最少開了4槍。據警方指,她並無精神病紀錄,被捕時沒有反抗,表現平靜,而涉事的半自動手槍亦非警方槍械。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資深槍械師指,涉事的手槍是來自意大利Beretta製造Beretta 950 .25 ACP口徑Bobcat,特點在於其凸起的槍管,方便手力不夠的女士使用,省去拉滑的力氣,是典型女人使用的自衛手槍。

警方初步調查指涉案槍枝是一枝點二五口徑的Beretta 950半自動自衛手槍(圖片截自:無綫新聞)

特首表示高度關注事件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於電視新聞上得知事件,當局高度關注今次事件,相信警方會馬上深入調查,又希望傷者早日康復。林鄭月娥強調,本港近年治安情況理想,2017年整體罪案數字為每10萬人有758宗,是1970年代以來最低,而持槍犯案個案非常少。

[embed]

槍殺案女疑兇質疑長輩趁其母病逝分祖產

槍殺案女疑兇質疑長輩趁其母病逝分祖產

    【香港輕新聞】鰂魚涌公園昨日發生的槍擊案,已證實是家族爭產引起,44歲姓詹女疑犯涉開槍轟4名...

[/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