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升旗禮 社民連抬棺示威

2018-07-01 16:37: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社民連成員於七一升旗禮期間示威(攝影﹕輕新聞)

【香港輕新聞】社民連梁國雄、曾健成、吳文遠等人組織成員,於今晨(1日)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期間,拉起寫有「打倒中共專政、全國實行普選、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標語,以及抬黑色紙棺,計劃由灣仔地鐵站出發前往至會場示威,隊伍行至菲林明道被警方截停,其後發表聲明及焚燒請願信。

示威隊伍自灣仔地鐵站出發(攝影﹕輕新聞)

紙棺寫有「香港不淪陷」字樣(攝影﹕輕新聞)

計劃抬棺示威至金紫荊廣場

上午約七時社民連成員隊伍由灣仔地鐵站出發,計劃遊行至升旗禮會場示威,成員抬著寫有「香港不能淪陷」的黑色紙棺和劉曉波夫婦的肖像,以及舉著「政治冤獄、殺人無形」、「打倒中共專政」等標語示威,並沿途呼喊「釋放劉霞、我有權普選、廢除一黨專政」等口號,隊伍一直行至菲林明道,其後被警方截停。

隊伍至萬麗海景酒店前集結

遊行隊伍約於七時半到達金紫荊廣場附近的萬麗海景酒店前集結,集會人士於約八時升旗進行期間默哀三分鐘。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宣讀聲明,成員將原本交予特首林鄭月娥的請願信焚燒後,結束示威活動散去。

梁國雄於集會結束後接受訪問(攝影﹕輕新聞)

梁國雄冀市民參與七一遊行

梁國雄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原先希望林鄭月娥請將願信轉交中央,然而林鄭拒收。梁國雄重申其立場,他期望市民今日會參與七一遊行,表達普選等要求。對於鐵路施工問題,梁國雄表示林鄭當前要務是解釋原因,而她未能及時作出明確解釋已是失職,有關官員應為該為事件問責。

By 2018-07-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