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性傾向轉換治療」 倡反歧視LGBT計劃

2018-07-04 15:43: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7月3日英國政府推出LGBT「行動計劃」,以改善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的生活。

【香港輕新聞】英國自2014年於英格蘭及威爾斯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同性戀權益又得以提昇,7月3日英國政府推出LGBT「行動計劃」,以改善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的生活,該計劃是回應全球最大型LGBT人群的調查,政府提出七十多項的承諾,並提供450萬英鎊資金實行該計劃,包括根除「性傾向轉換治療」。

計劃回應最大型LGBT調查

根據英國政府平等辦公室(Government Equalities Office)於去年7月針對全國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人群的調查,有超過108,000名受訪者者表示,LGBT人群每日都會受到歧視,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參與調查的人表示,會避免在公共場所與同性伴侶牽手,擔心會有負面的影響,亦有23%表示在工作環境當中,其他人會對LGBT有的負面行為。 7月2日英國政府就回應該調查推出「LGBT行動計劃(LGBT Action Plan)」,以期提高LGBT人群的權益。

英國推出「LGBT行動計劃(LGBT Action Plan)」,以期提高LGBT人群的權益。(圖擷自英國政府網站)

計劃解決LGBT面臨的問題

英國政府表示,此項開創性計劃將會解決現今英國不同年齡層的LGBT人群所面臨的問題,包括改善LGBT人群的心裡健康,重點是防止該類人群的自殺傾向;對學校內LGBT人群面臨的欺凌進行打擊,提高LGBT人群對性暴力及家庭暴力的認識,並提供協助的服務。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表示,英國在推動LGBT權利方面領先世界,該調查的結果可以在很多領域發揮作用,以改善LGBT權益。

將撥款450萬英鎊實施計劃

英國政府將撥款450萬英鎊為基金,用於解決LGBT在健康、教育、人身安全及職業環境等領域的歧視問題,亦會採取實質的政策輔助計劃實行。政府將會任命全國LGBT健康顧問,以減低LGBT人群在公共衛生及健康問題中的不平等待遇。透過與警方合作,降低對仇恨LGBT事件的發生機率,提高警員對LGBT的需求認識及技術措施。調查中亦有19%人士表示在教育環境中受到口頭騷擾、侮辱或傷害性的評論,計劃亦會包括提高對學生的性教育,以及改善LGBT人群的就學環境。

將根除「性傾向轉換治療」

該次調查顯示,約有2%受訪者表示,自己曾接受某形式的性傾向轉換治療,亦有5%人士表示曾有人建議他們接受轉換治療。在接受過轉換治療的受訪者有超過半數表示治療行為施行者是信仰團體,有19%表示為醫護專業人員,另有16%表示為父母或家人。英國政府表示,將會考慮所有立法或非立法的途徑,禁止促進、提供或施行性傾向轉換治療。

轉換治療有害而不道德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記者帕特里克·斯特魯德威克(Patrick Strudwick),九年前曾以臥底身份報道性傾向轉換治療,最近他在Twitter上表示,面部及身體因治療出現無法控制的痙攣。而一份針對中國「性傾向轉換療法」的報告亦指出,全球專業醫療機構已達成共識,旨在「治愈」同性戀的轉換療法是「無效、不道德」的,並且可能有害。

Patrick Strudwick回應「性傾向轉換治療」的帖文(圖擷自Twitter)

本網相關報導連接﹕

同性戀不是病 台灣正式禁「性向扭轉療法」 違者可三年刑罰

同性戀不是病 台灣正式禁「性向扭轉療法」 違者可三年刑罰

【香港輕新聞】昨日(22日),台灣衛生福利部宣布了一項「重磅決定」:正式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違者最終面臨三年以下刑期...

By 2018-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