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美國在向全世界開火

2018-07-05 12:20: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美國在向全世界開火。(商務部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的中美貿易戰明天(周五)拉開戰幕,美國將對34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25%關稅的措施。中方強調不會打第一槍,如果美國實施徵稅措施,中方將被逼進行反制措施。

商務部指必要時貿易戰不得不打

在北京,商務部今早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美國挑起這場貿易戰,中方不願打,但必要時不得不打,以維護國家及人民利益。

遭美徵稅商品59%是外資企業生產

高峰指,美國對華340億美元商品徵稅清單中,59%商品是由在華外資企業生產,當中美國企業佔有相當比例,如果美國啟動徵稅,是對中國及各國企業徵稅,包括美國企業,批評美國做法是全面倒退,是打擊全球產業鏈及價值鏈,是向全世界開火,亦向自己開火。

貿易霸凌主義是逆時代潮流

高峰批評,美國舉著關稅大棒,四處威脅的貿易霸凌主義,是逆時代潮流,強調中國不會在威脅及訛詐面前低頭,亦不會動搖捍衛全球自由貿易及多邊主義的決心,中方將與各國一道,堅決反對落後、過時、低效的保護主義及單邊主義的倒行逆施。

有信心今年中國外貿穩中向好

高峰又指:「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相信各國人民支持及理解中國態度。他又說,未來中國會繼續推動轉型升級、市場多樣化及提高貿易便利化,有信心今年全年中國外貿穩中向好勢頭能到鞏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