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光宗耀祖?特朗普老家居民避談與其聯繫

2018-07-05 18:49:46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祖輩出身的德國城鎮『卡爾施塔特』。(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作為世界政壇風頭躉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期間已被媒體曝出其帶有德國血統。不過,根據美國媒體《紐約時報》的報導,在特朗普祖輩出身的德國小鎮卡爾施塔特,居民認為特朗普言論出位,富有爭議,讓人「不舒服」,並極少主動提起與特朗普的聯繫…似乎出了一個美國總統,在當地並非一件光大門楣的事。

特朗普在老家鮮少被提起?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本月2號的報導,早有歷史學家翻查檔案,證實特朗普祖籍在德國一個名叫卡爾施塔特(Kallstadt)的小鎮。這個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城鎮目前有約1200個居民,據考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祖父費德里克·特朗普(Friedrich Trump)與祖母伊麗莎白·特朗普(Elizabeth Christ Trump)皆出生於此。

《紐約時報》指,特朗普祖父在1885年時前往美國,因當時的淘金熱潮發家,又在1902年返回家鄉,娶當地女子為妻後返回美國。報導引述卡爾施塔特市長湯馬士(Thomas Jaworek)的調侃:「這個鎮裡,除了我以外,可能有一半人都和特朗普總統有親戚關係。」

根據卡爾施塔特當地歷史學家的考據,特朗普與他的祖父的確有一些愛好或習慣上的類似:例如對髮型的執著、喜好飲酒,以及都有逃避兵役的經歷。不過,報導指出,在卡爾施塔特似乎鮮少人提起本地與特朗普總統的聯繫。

對總統的抵制「殃及鄉親」?

當一位名為Ursula Trump的女士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根據自家族譜,特朗普總統是她丈夫的七表弟,然而自從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鄰居們漸漸開始抵制以她家族姓氏命名的「特朗普麵包店」。Ursula稱,自己在特朗普當選後曾試過推出一些有美國國旗星條旗團的麵包,但遭到鄰居的杯葛,她對此感到十分無奈,「你無法選擇你的親戚,不是嗎?」

據Ursula稱,還曾試過接到別人的電話,請她轉告特朗普不要在美墨邊境築牆,而她只能告訴對方自己沒有美國總統的聯繫方式。當地有不少人也是在特朗普上台後,才開始意識到自己與這位「特殊親戚」可能的聯繫。不過,當地人亦表示,特朗普「反對移民、反對女性權益的言論,我們是無法認同的」。

《紐約時報》稱,卡爾施塔特目前正計劃發展旅遊業,但當地至今沒有出現「特朗普祖輩故居」等旅遊景點指示。報導續指,特朗普當選後,當地政府反而收到一些反對的郵件;當地酒莊的葡萄酒訂單生意也被取消不少。似乎該城鎮因此也並不願與美國總統有過多干係,但即便如此仍有遊客慕名而來,希望一睹特朗普的祖宅。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總統本人似乎對自己的德國血統也並不熱衷。《紐約時報》認為,這或許與他祖先曾經也被巴伐利亞拒絕入境有關:特朗普祖父費德里克曾在1904至1905年期間多次以謙卑態度致信巴伐利亞攝政王,希望獲得在故鄉的永久居留權,但最終被拒,不得不返回美國。這段經歷與特朗普現在驅逐外國移民的政策極其相似,特朗普本人在去年與歐盟貿易談判代表會晤時,也曾公開指自己對德國人「有不好的印象」。

特朗普祖父費德里克當年寫給巴伐利亞攝政王,要求重返故鄉定居的信件。(圖片來源:德國 萊茵蘭-普法茲邦詩貝亞市檔案館)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8-07-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