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不失幽默?倫敦市長批准「特朗普寶寶」飛上天

2018-07-06 18:10: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下月12日首次訪問英國,有示威者特意製作一個「特朗普寶寶」氣球以表達不滿。據外媒報導,倫敦市長5日)已經批准計劃,而這個約6米高的氣球將在英國國會廣場上放飛兩小時,究竟特朗普屆時會否親眼看見如此「特別」的抗議呢?

圖片翻攝自:BBC/twitter@TrumpBabyUK

去年,英國首相文翠珊代表英女王向特朗普提出訪問邀請,他將在北約峰會結束飛往倫敦,並在英國待上三天。但由於特朗普提出多個反移民政策,並在Twitter轉貼英國極右組織「英國優先」的反伊斯蘭影片,掀起英國人的「反特」熱潮。

標誌性金髮、半裸及身穿尿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BBC》報導,這個約6米高的「特朗普寶寶」除有特朗普其標誌性金髮外,還以半裸及身穿尿片造型示人。另外,「特朗普寶寶」右手握着電話,暗諷特朗普經常在社交網站Twitter就政策發文,以及回擊反對者言論。

圖片翻攝自:BBC

關注氣候問題的默里(Leo Murray)是此次行動的發起人之一,他強調這方法絕對是「非暴力且有效」的示威,當局理應鼓勵及支持,「我們想確保他(特朗普)知道,所有英國人都看不起他、嘲笑他」。此前,這項抗議行動在眾籌網頁上籌得逾1萬美元,遠超6500美元目標。

活動組織於上月開始,特意為「特朗普寶寶」開設Twitter,以「特朗普風格」來公布各消息,又模仿其口吻表示「我是和平的,很多人說我可能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和平抗議」,每當有媒體報道它的消息,就發文指責是「Fake News(假新聞)」。

倫敦市長批准國會廣場上空放飛

為了爭取「特朗普寶寶」在議會廣場升空,組織更加發起聯署,短時間內獲逾萬人表示支持。最終,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昨日(5日)表示批准計劃。

CNN引述市政廳的一位發言人指,市長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也理解抗議可以採取多種不同的形式,「他的城市運營團隊已經與組織者會面,並允許他們將議會廣場花園作為這氣球的接地點」。

據指,「特朗普寶寶」將在7月13日早上9點半到11點半在倫敦中心的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上空放飛,並與倫敦市中心的「停止特朗普」遊行同時進行,不過氣球不能升到空中30米以上。

默里表示,起初市長辦公室並不承認放飛該氣球屬於是合法抗議,「但隨著公眾對我們計劃的支持,市政廳似乎重新找回了幽默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