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王子今受洗 與女王訂婚同日

2018-07-09 12:14: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威廉王子與夫人凱薩琳於今年4月23日誕生的次子,路易王子今日(9日)將會在聖詹姆斯宮的皇家小教堂受洗(網路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夫人凱薩琳於今年4月23日誕生的次子,路易‧亞瑟‧查爾斯(Louis Arthur Charles),今日(9日)下午四時將會在聖詹姆斯宮的皇家小教堂受洗,這是他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同日亦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1947年訂婚的日子。

首度公開亮相的活動

威廉王子的次子路易‧亞瑟‧查爾斯(Louis Arthur Charles)於今年4月23日誕生,皇室擬於當地時間今日(9日)下午四時為他舉行受洗儀式,儀式將於聖詹姆斯宮之皇家小教堂舉行。受洗儀式由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主持,整個儀式歷時約四十分鐘。路易王子的兄長佐治王子(Prince George)同樣是在聖詹姆斯宮之皇家小教堂舉行受洗儀式;而其姊姊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 是在諾福克郡聖瑪麗莫德林(St Mary Magdalene)教堂受洗。這次受洗儀式是路易王子首次公開露面的活動,預料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亦會出席儀式。

路易‧亞瑟‧查爾斯王子(網絡圖片)

身穿家傳樣式受洗袍

路易王子的受洗典禮在下午舉行,有別於在上午舉行儀式的佐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路易王子將會身穿佐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曾穿過的同一件受洗袍 (Royal Christening Gown)接受儀式。自該維多利亞時期開始,英國王室嬰兒都會同一件受洗袍受洗,包括英女王、王儲查理斯、威廉王子都曾穿過,然而維多利亞時期流傳下來的受洗袍,因歷百多年風霜,已於2004年退役。佐治王子、夏洛特公主及路易王子,他們所穿的受洗袍是按照1841年維多利亞公主的樣式複製的。

繼承人排位高於哈利

路易王子在英國皇室的王位繼承是排在第五順位,以繼祖父查理斯、父親威廉王子、哥哥佐治王子及姐姐夏洛特公主之後,而其叔叔哈利王子(Prince Henry)則排在路易王子之後,為排第六位的王位繼承人。

受洗與女王訂婚同日

受洗儀式同日(7月9日)亦是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1947年訂婚的日子。1947年,當時年僅21歲的伊利沙伯公主與比她年長5年的菲利普親王訂婚,並於同年11月20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婚禮,兩人同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

英女王當年的訂婚照片(網絡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