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客機失壓傳因機組駕駛艙吸煙按錯抽風掣

2018-07-12 08:37: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航客機發生機艙失壓後,氧氣面罩放下協助乘客呼吸。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本周二(10日)一班從香港飛往大連的客機,途中發生座艙突然失壓需要緊急下降飛行高度,機艙氧氣面罩放下協助乘客呼吸的事故,有消息指是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吸煙,在關掉再循環風扇換氣時按錯座艙釋壓掣,引起機艙意外失壓。

國航將以零容忍態度處理違規人員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官方微博消息,針對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連航班發生的機艙失壓氧氣面罩脫落事件,國航稱目前機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關部門的調查,如果調查發現機組存在違章違規行為,公司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對責任人嚴肅處理。

網友放料指機組錯誤關掉兩個組件

事發7月10日,國航CA106香港飛大連航班出現緊急下降情況,據網友提供圖片顯示,機艙氧氣面罩已經脫落,網友在微博表示,出現緊急下降的原因,是空中巡航階段機組抽煙,誤把兩個組件當成再循環風扇關掉導致座艙釋壓所致。一位乘客接受採訪稱,當時飛機廣播稱「飛機因為失密造成失壓,正在緊急下降」,至於緊急下降是否因為有人吸煙,目前並未收到國航相關通報或解釋。

航班比正常時間延誤1小時4分鐘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綜合《航旅縱橫》和《Flightradar》的數據顯示,該航班於當日下午7時11分起飛,在約下午7時37分飛行至10600米高度後,在將近12分鐘的時間內,快速下降至約3500米高度,後經過15分鐘爬升至約7300米高度,再經過約40分鐘爬升至約8000米高度。後於當日晚上10時29分降落至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比計劃延誤1小時4分鐘。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