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港股波動大 看信號做人 持盈保泰最重要

2018-07-16 18:43:19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小米集團(01810)資金由做市商帶動上升,團隊系統指示在上市後第二天開市買入,直到信號出現賣的指示。中期,筆者覺得小米估值還是過高,資金價格帶動後,價值不平衡,可等待時間做空。

其次,市場持續回調,投資者恐慌情緒進一步發酵,投資信心銳減,目前觀望情緒甚濃,投資者恐底部難確定。

「有誰比我慘」這個是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如今應用到資本市場可以說是非常吻合的了,上證最慘,連續七周陰線,恒指連續四周陰線,而道瓊斯連續三周陰線,最近一周微收陽。美股上周收陽,一定程度上會刺激到港股及A股下周投資情緒的回暖。

投資者目前非常警惕,因為貿易戰又升級,只要貿易戰沒完沒了,恒指想要扭轉趨勢,確實有點困難。除貿易戰外,影響還有人民幣匯率的劇烈波動,人民幣急劇貶值,也導致部分資金抽出國外,因為國內資產主要以人民幣標價,因此對國內資產價格也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整體看來,上半年集中的利空基本出盡,快到業績期,觀望資金也在尋找機會。

本周決策參考:

鑒於投資者情緒不安,無法給到確切的介入機會,我們不會貿然買進。目前貿易戰和人民幣匯率貶值是影響市場走勢的主要因素,貿易戰影響持久,每一個政策出台都可能對市場資金有強力的引導。而人民幣貶值趨勢有所緩解,我們仍需要格外留心。

(本文筆者溫冠麟現為多間財經媒體專欄作家,並擁有CWMP & CFC金融認證證書。)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