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張免費飛送學生有限制?海洋公園澄清:非預算案門票

2018-07-17 14:30:5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年預算案提及,海洋公園將向中小學生送出萬張免費門票,惟近日有老師發文分享其學生「中伏」經歷:有學生持該票入場時被告知只能於非繁忙季節使用,結果白行一趟。一眾網民隨即批評門票不能在暑假使用「離晒譜」;但海洋公園事後澄清,該門票並非預算案門票。

圖片來源:Facebook@hkoceanpark /Facebook截圖

 

日前,一名老師於Facebook發文,指其學校獲分配一些今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及的海洋公園免費門票。校方最後決定用作獎勵品德良好學生,該老師推薦了班上一名學生領取。其後,該學生與一名同學於暑假第3日前往海洋公園,打算使用該門票,怎料被告知「用唔到」。

指門票有效期至年底 僅限非繁忙季節

該老師表示,學生到海洋公園入場時,工作人員在看到其展示的免費門票後,表示該門票只能於海洋公園非繁忙季節才能使用,結果二人白行一趟,「補充下丫(啊),兩個妹妹係上水返學即係近極都係北區出發喇。交通費條數⋯⋯大家心照啦」。

Facebook截圖

該老師其後留言,並張貼該免費門票的背面照片,並指出所謂「非繁忙季節」的時間,學生不是剛開學就是準備考試,加上門票有效期到2018年12月31日,即必須今年內使用,「一句講晒,得物無所用!呢啲伏,真係可一不可再!至於嗰兩位小朋友⋯⋯等我扑爛隻豬仔錢罌請你地去過把啦。」

Facebook截圖

網民嘲諷政府對學生「無微不至」

事件隨即引起大批網民討論,帖文在短短一日內,已有近2千次分享,當中不少人留言批評海洋公園、「香港政府對學生真係無微不至」、「施政新哲學,買一萬張成個暑假都用唔到嘅海洋公園入場券畀啲中小學生」、「自己比錢去無咁嬲,比張入場券人就咪限時限刻啦好心。你限年齡同不能轉手我都仲明白呀」。

亦有人認為做法正常,學生入場前有責任留意清楚相關條款,「我覺得好正常,唔通佢真係咁順攤唔使錢俾你入去」、「自己唔睇清楚,學校假期多得是,一定可以去得到,做老師都睇清楚張飛重要嘈生晒,教壞學生」。

海洋公園澄清:非預算案門票

不過,海洋公園發言人其後向《香港01》表示,該名教師所指的門票為「關心你」獎勵計劃送出的門票。海洋公園指,該計劃每年送出1.2萬張門票,以表揚6000名於本學年曾積極協助學校建立關愛校園文化及在關愛同學方面值得嘉許的中學生,每名學生可獲贈2張門票。

對於有網民誤會,海洋公園發言人澄清,有關門票並非「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內免費提供的門票,指該計畫現時仍在審批學校申請,本月底將公布結果。

政府財政預算案向海洋公園撥款3.1億

2月28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指政府將海洋公園撥款3.1億元,支持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項目,並提及園方過去幾年經營困難,錄得虧損。海洋公園其後表示,會於今年向本地中小學生免費送出1萬張門票,當時已引起社會各界批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商台節目時解釋,海洋公園是本港一基礎建設,撥款除促進旅遊發展,亦需負起生態保育及教育的使命,他相信海洋公園可作為「教室」模式回饋社會,為本地學生付出更多。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