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仁醫生宣佈退休!李家仁醫生說不是我

2018-07-17 17:06:1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在美國行醫45年的著名兒科醫生李家仁博士宣布退休。(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擅唱兒歌的香港註冊兒科醫生李家仁,今早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則「名醫李家仁榮退,東華醫院舉行歡送」新聞,不過李醫生還有附註,指「美國的李家仁醫生退休了!我們的中文名同名同姓,我們都是在聖保羅男女中學,香港大學醫學系畢業,大家都是兒科醫生。」

三藩市東華醫院為李家仁舉辦榮休派對

美國的知名兒科醫生李家仁(Li, Raymond K.Y., M.D.)博士,被朋友們戲稱「百足咁多爪」。他曾經是灣區東華醫院院長、東華醫院籌款組主要參與人、華美醫師公會董事及主席、華人保健計劃(CCHP)財務小組組長、參與AAMG的建立、美國國家銀行聯合創始人、成功地產投資家、UCSF學生導師、三藩市國際機場財務主任、三藩市交響樂董事及少兒樂團隨團醫生等,他在服務社區45年後,77歲的李家仁博士宣佈退休,東華醫院在7月11日為他舉辦簡樸而隆重的慶祝派對。

1972年在三藩市開設診所行醫

在美國行醫的李家仁1967年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先後在瑪麗醫院、伊麗莎伯醫院做實習醫生。隨後到三藩市兒童醫院、南加州醫院深造4年,考取兒科專科、初生嬰兒專科。1972年在三藩市開業,李家仁回憶,早期經營的兩間診所,一家在東華醫院後面一條小巷里建築物的廚房,另外一家在日落區自己家樓下。多年後,兩家診所分別遷到華埠萬華大廈、日落區金門藥店樓上。

在美國行醫7年後才首次回港探親

最讓他感到自豪的是,從他診所里培訓了7名兒科專科醫生。但也因為忙得不可開交,在他從醫職業7年後,才第一次回香港探望父母。李家仁醫生有7個弟妹,他排行老大,均各有成就。他前妻是才貌雙全的鋼琴表演藝術家,65歲病逝。後他與知名的餐飲業東主傅愛萍共結連理。李家仁感到欣慰的是,兒子不但受他的啟發,繼承衣缽,現在是史丹福醫學院腦外科專家和教授,女兒是IT業界經理人

曾獲市長頒布「李家仁醫生日」殊榮

李家仁從醫以來,獲獎無數,他最看重的兩個獎項:2000年9月,他60歲生日時獲得三藩市布朗市長宣布「李家仁醫生日」殊榮,2003年聖瑪麗中文學校頒發的「華埠社區英雄獎」。是這些榮譽,鼓勵他、鞭策他不斷努力,回饋社區、報效社區。

 

「港版」李家仁醫生與美國行醫的同名同姓學長一樣熱心公益。(輕新聞圖片)

 

「港版」李家仁醫生同樣熱衷投身公益

至於在香港行醫的李家仁醫生,1976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比起美國的李家仁遲了9年畢業,是學弟。香港的李家仁醫生除了喜歡唱兒歌之外,同樣熱愛公益活動及服務社會,曾擔任九龍樂善堂主席及副主席,現為聖約翰救傷會副總監,於2005年7月1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太平紳士,2015年7月1日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