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成軍解放軍明起東海演習

2018-07-17 18:07: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檢閱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龍城部隊」。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蔡英文總統出席軍方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成軍儀式,她表示,有信心這支部隊可以成為台灣堅強防線,呼籲軍方務實執行訓練任務,保衛台灣。此外,解放軍將由明日起至下星期一,在浙江對開的東海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

 

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列隊飛過檢閱台。

 

29架阿帕奇直升機組成「龍城部隊」

台灣國軍向美國採購的30架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於2014年10月全數完成交機,歷經約4年的選員、換訓、換裝、作戰評測後,扣除日前失事的一架,其餘29架今天在龍潭601旅「龍城部隊」正式成軍,象徵達成全戰力,蔡總統也前往宣布成軍命令,並校閱部隊。

裝有鏈炮及火箭彈攻擊火力猛

AH-64「阿帕奇」直昇機(AH-64 Apache)是由美國波音公司為美國陸軍所設計製造的一款主力武裝直升機,得名於美洲原住民阿帕奇族。它是根據美國陸軍的先進武裝直升機,固定武裝為一門安裝在機鼻的30毫米M230鏈炮。兩側的短翼上有四處武器掛載點,可混合搭載AGM-114地獄火及Hydra-70火箭彈。

台灣版提升了空速爬升率與酬載能力

台灣購買的AH-64E主要的改良在於大幅提昇了數碼資訊的連結能力,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相容,並換裝了輸出更高的T700-GE-701D發動機。除此之外,新機種也具有遙控無人航空載具(UAV)、完整的儀器飛行(IFR)對應,與改良過的起落架。而以複合材料製成的新旋翼,則提升了新機種的巡航空速、爬升率與酬載能力。

 

解放軍明天開始在東海演習,浙江海事局公布禁航區範圍。

 

解放軍東海明日起進行武器訓練

此外,據浙江海事局7月16日報道,根據部隊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劃安排,定於2018年7月18日上午8:00至7月23日下午6:00,在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嚴禁船隻駛入有關水域。

 

解放軍近來經常進行實彈演習。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