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倫敦第一餐廳」團隊再發功:地攤牛仔褲打入巴黎時裝周

2018-07-19 18:55:5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VICE》編輯兼本次『偷梁換柱』活動的策劃者Oobah Butler(圖片來源:VICE)

【香港輕新聞】美國《VICE》雜誌的編輯Oobah Butler繼去年用半年時間把一家不存在的餐廳「打造」成為倫敦城評分最高的餐廳後,又出現新動作:這次他成功將一個地攤兼山寨的品牌「Georgio Peviani」帶進了巴黎時裝周,並成功使參會的一眾名流設計師、創意總監、模特們相信這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高級品牌,再次複製「倫敦No.1餐廳」的「炒作」模式。

在18日《VICE》發佈在網上的一段視頻裡,Oobah Butler從頭到尾原原本本將自己的計劃記錄了下來。第一步,在平民市集地攤間尋得一個名為「Georgio Peviani」的平價服裝品牌,Oobah指自己之所以選擇這個牌子生產的牛仔褲,是因為「別看這條褲子價格低廉,但一位成功時尚設計師需要的元素,Georgio Peviani都具備了」,以為著他所選的這個牌子生產的衣物質量尚可。

第二步,Oobah為這個品牌買下了一個看起來富有時尚感的官方網站域名「www.georgiopeviani.com」。值得一提的是,Oobah表示自己創造這個網站只花了十分鐘,「但並沒有加入什麼實質內容,只是讓網站表面上看幾可亂真」。為此,他還為網站創建了一個全新的企業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第三步,偽造幾張做工精美的個人名片,名片煞有介事地印上Oobah將要扮演的時尚品牌創始人「Georgio Peviani」的名字,名字下面的公司定位介紹還是「market leader(市場領頭者)」。

隨後,Oobah帶著從地攤買來的一堆「Georgio Peviani」牛仔褲以及幾件自費購買用作充門面的真品「Giorgio Armani」飛往法國巴黎。到巴黎後,通過一路打聽,終於得知時裝秀的走秀會場地址。到會場後,非常輕鬆地用偽造的名片向工作人員換到了時裝周的入場證件,並成功混入會場內部。

藉著偽造的咭片,Oobah成功進入了巴黎時裝周會場。(圖片來源:VICE)

到場之後,Oobah開始實施他的計劃:不急於與所有人攀談,而是專挑那些較為出名、更多人熟知的知名時裝設計師、模特攀談,無意間透露自己「代言」品牌的設計理念、恰到好處地暗示自己在時尚界「名不見經傳」,對談話對象的判斷造成模糊,同時向對方展示自己身穿和帶去的「Georgio Peviani」服裝實物。最後,大部分人居然真的相信了Oobah的描述,並開始相信「在時尚界的某個領域有個我不知道但很出名的牌子叫『Georgio Peviani』」。

在巴黎的第二天,Oobah成功設法進入了「Vivienne Westwood」的時裝天橋會場,並在會場中設法與出席的《Vogue》雜誌編輯,著名模特Arizona Muse等人交換了名片,又成功向另一名參會者拿到了時裝周後幾日的日程表和活動邀請函。

Oobah進入Vivienne Westwood Catwalk會場(圖片來源:VICE)

Oobah與名模特合影留念(圖片來源:VICE)

當Oobah再次從會場出來時,開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Instagram網紅上前詢問他會場內的情況並邀請他拍照留念,Oobah一一應承,又出席了這班網紅的時裝狂歡派對,並在派對上以「明星」姿態成為風頭躉,給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Oobah在會場如魚得水風光無限(圖片來源:VICE)

Oobah成功混入會場並與時尚界名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VICE)

在巴黎的第三天早晨,Oobah開始收到無數時尚公關公司、著名設計師、展覽主辦發來的邀請函和採訪申請,希望他可以參加各種時尚相關的活動。至此,Oobah「瞞天過海」將地攤貨變為巴黎時裝周上的時尚潮牌的目標已經達成。

從巴黎凱旋的Oobah還設法在英國倫敦找到了「Georgio Peviani」真正的創始人:來自中非贊比亞的一位名為Adam的服裝業從事者。Adam在接受Oobah採訪時表示,自己三十多年前來到英國便一直在服裝生產界工作,「Georgio Peviani」這個名字是自己杜撰的,因為「它聽起來像我最喜歡的意大利設計師阿瑪尼」。Adam又表示「我喜歡這個牌子的一點就是,什麼人都負擔得起它的價格,他不是像阿瑪尼那種只有高收入人士才消費得起的貴價服飾,但質量依然十分可靠。」

Georgio Peviani真正的創始人Adam(圖片來源:VICE)

視頻最後,Oobah為Adam送上一份「大禮」:由《VICE》編輯帶領一群真正模特為「Georgio Peviani」品牌服飾拍攝的一輯宣傳照片,親自落力為這個地攤品牌做了一次真正的宣傳。

相關視頻: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