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指「玩獅子尾巴」  隔空警告伊朗勿威脅美國

2018-07-24 15:26: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勿威脅美國,不然將會遭受史上前所未有的惡果。(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被伊朗總統指「玩獅子尾巴」,特朗普周日(22日)在Twitter指明道姓地用全大寫發帖,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勿威脅美國,不然將會遭受史上前所未有的惡果。自特朗普上台以來,美國與伊朗的關係持續緊張,而特朗普指該帖文只是回應先前伊朗的言論。

被伊朗總統「玩獅尾」言論惹怒?

特朗普在Twitter高調地點名抨擊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當天伊朗總統魯哈尼與外交官聚會表示,警告特朗普「不要玩弄獅子尾巴,會為其帶來後悔的結果」,亦不應對伊朗實行敵對的政策,如果美國執意孤行,伊朗會有所反應,美國應該知道如果與伊朗發生戰爭,其將會是「所有戰爭之母」,他亦表示,雙方仍有和平相處的可能。

高調警告伊朗勿威脅美國

特朗普得知該言論後,旋即在其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以全文大寫及點名伊朗總統魯哈尼高調回應及警告﹕「絕對不要威脅美國,不然你將會遭會遇到史上前人鮮有能以承受的後果」,他在帖文中亦表示美國不會容忍充斥暴力瘋狂及死亡威脅的國家,警告伊朗總統要小心言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高調回應伊朗總統「玩獅子尾巴」言論(圖擷自Twitter)

發言人﹕只是回應伊朗的言論

特朗普表示並不會擔心此舉導致兩國關係的緊張,而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就特朗普的言論表示,特朗普措辭一向強硬,只是就伊朗的言論作出回應,未來會繼續關注美國人的安全。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現正採用經濟及外交方式向伊朗施壓,又批評伊朗高層官員及宗教領袖有貪腐的問題,使伊朗人民生活受困,又指伊朗政權有如「黑幫」,將伊朗總統及其外交部長比喻成「稻草人」。

伊朗﹕不會放棄革命理想

伊朗官媒《ISNA》表示,伊朗並不會放棄革命理想,會抵抗來自敵對的壓力,美國想摧毀伊朗,但又未有應對的具體措施。據《法新社》的報道,伊朗民兵組織領導人巴西迪對特朗普言論表示譴責,指該言論是對伊朗進行的「心理戰」,伊朗會堅持抵抗威脅,又表示美國無打擊伊朗的能力,而伊朗軍人及人民會抗擊敵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