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捐贈菲律賓政府四艘巡邏艇完成訓練

2018-08-09 18:14: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海軍人員正在學習操控中國捐贈的巡邏艇。

 

【香港輕新聞】中國向菲律賓政府捐贈四艘巡邏艇及一批火箭推進榴彈(RPG)發射器,協助菲律賓政府對抗恐怖主義。由於菲律賓軍方長期以來一直使用美式武器,所以菲律賓海軍人員要學習如何操作及維護這四艘巡邏艇,在7月底已完成訓練,軍方也開始研究如何讓這四艘巡邏艇融入軍事裝備體系。

軍事援助在七月底送抵菲律賓

菲律賓國家通訊社「菲律賓新聞社」引述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表示,除了四艘巡邏艇外,中國還捐贈30支40公釐榴彈發射器,菲方於7月第3周接收這些器材。中國政府2016年承諾提供菲國價值14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快艇、無人機、夜視鏡和通訊器材等,這批4艘巡邏艇和30支榴彈發射器也是承諾項目的一部分。

杜特爾特獲中國承諾提供援助

馬尼拉與北京有南海爭議,雙方關係一度因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政府把爭議提交國際仲裁而陷入谷底。2016年6月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就任總統,一改前政府作法與中國修補關係,獲中國承諾提供經濟及軍事援助。

去年反恐戰爭中國曾經捐贈槍枝及彈藥

菲律賓南部長期受恐怖主義困擾,2017年爆發長達5個月、1000餘人死亡的馬拉韋市(Marawi)反恐戰爭,當時北京兩度捐贈多款槍枝及彈藥給菲律賓政府。去年7月,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曾因人權疑慮而阻止對菲出售武器,杜特爾特揚言將轉向俄羅斯和中國購買,他多次在演說中感謝中國捐贈反恐器材予菲律賓。但菲國反對黨政治人士則指責杜特爾特以南海主權為代價,換取來自中國的援助。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