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板轉做傢俬牟利消費者被蒙在鼓裡

2018-08-17 18:05: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貨車將大批棺木運進木材廠,準備改造成傢俬及裝修材料。

 

 

【香港輕新聞】江蘇省北部宿遷市沭陽縣民眾投訴,近兩個月來天天都有大量廢棄棺木被送到當地,這麼多棺材運到沭陽縣原來是要送到木材廠,改造成裝修物料及傢俬,提高棺材板重售價錢。

 

內地用強行手段禁止殯葬用棺木,將老人家收藏的棺木充公銷毀。

 

政府禁用棺材有人從中找到商機

在沭陽縣桑墟鎮的一家院子裡,堆放了大量的木板,這些木板有的被漆了黑色,而有的被漆成了紅色,知情人說,這些木板都是從棺材拆解出來的。「廢棄棺木開出來的木方,1000元一噸,賣到廠裡面做成裝潢板,可以賣3000多元」。知情人表示,內地實行綠色殯葬改革,不准再使用棺材,所以做成的棺材都是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出售,或甚至被地方政府強行充公銷毀,有人從中看到了商機,大量收購這些廢棄棺材牟利。

 

木材廠收購了大批棺木拆解後作為木材原料。

 

很多木廠願意購入棺材做木材原料

內地傳媒記者在沭陽縣桑墟鎮的一家板材加工廠,見到廠方剛剛運回來兩大卡車拆解好的棺木,工人們正在緊急的卸貨。這位負責人表示,光他的廠就運回了30車棺材,一車棺材重20噸,在當地還有多家木廠是使用棺木來做板材。

加工成家具後看不出原來的形狀

工人將棺材拆解完畢後,會被加工成各種家具的部件,誰也看不出原來的形狀,材料的價格又比正常價格便宜不少,所以才有了這門生意。對於將棺木加工成板材的做法,有的人持贊同的觀點,認為這是在利用資源,不會造成資源浪費,而有的人則認為以棺材板做傢俬是屬於欺詐,剝奪了消費者的知情權。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