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基於國家安全 禁華為中興參建5G網絡

2018-08-23 12:50: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洲政府宣布,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建設。(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澳洲政府於今日(23號)宣布,因為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禁止中國的電訊網絡公司華為(Huawei)及中興(ZTE),參與澳洲的5G通訊網絡供應設備建設。華為澳洲分公司發聲明回應,指出這是會令消費者感到極為失望的結果。

指受海外政府法律外的指令

澳洲代理內務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表聲明表示,澳洲政府正致力保護極為重要的5G網絡,在未來十年內,5G網絡的安全對澳洲人民及基建的安全有根本性的影響。澳洲政府發聲明表示,可能會受海外政府控制,而又按法律以外的指令所影響的網絡供應商,如果參與澳洲的通訊網絡建設計劃,將令網絡系統更易受到干預和入侵。

華為發文回應禁建網絡聲明

在澳洲聲明當中雖未有點名指明中國的華為及中興公司,惟《路透社》引述澳洲官員指,澳洲政府聲明正是針對華為公司;亦有消息指中興通訊亦是被禁制參與5G網絡建設和以及提供設備。華為澳州分公司旋即在Twitter發帖回應聲明,表示澳洲政府的決定,會令消費者感到極為失望。華為又指其為5G技術的領先世界,在最近十五年都一直為澳洲提供安全及加密的無線網絡技術。

華為表示澳洲政府禁令使消費者失望(圖擷自Twitter)

華為公司高層曾澄清威脅論

就澳洲政府質疑華為背後為中國政府所控制,華為澳洲分公司董事長洛德(John Lord)、董事布朗比(John Brumby)及哈克歷治(Lance Hockridge)在6月曾發表公開信,澄清華為是一間獨立的公司,而在英國、加拿大及新西蘭等國家,均已接受華為5G網絡測試的方案,表示澳洲政府不該禁止華為參與競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