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子馬術盛裝舞步港選手蕭頴瑩奪金牌

2018-08-23 16:50: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女子馬術代表蕭頴瑩在盛裝舞步個人賽奪冠,為香港奪得今屆亞運首面金牌。(馬會圖片)

 

【香港輕新聞】印尼雅加達亞運香港運動員奪得首面金牌,35歲女子馬術代表蕭頴瑩(Jacqueline)在盛裝舞步個人賽奪冠,蕭頴瑩是以77.045分,壓過原本在前兩回合領先的馬來西亞騎手,奪得這面金牌,是香港歷來首次在亞運馬術盛裝舞步項目取得金牌。蕭頴瑩賽後表示,早前為失落其他項目的獎牌傷感流淚,現時就因為奪金而流淚。香港在2018亞運至今已奪1金、2銀、7銅。

 

頒獎禮後蕭頴瑩在馬上揮動區旗。(馬會圖片)

 

蕭頴瑩在最後一輪賽事發揮出色

兩回合分別排第三和第二的蕭頴瑩,在最後一輪賽事發揮出色,拿到77.045分,以0.425分壓過原本在前兩回合領先的馬來西亞選手,為港隊贏得今屆首面金牌,亦是香港歷來首次在亞運馬術盛裝舞步項目取得金牌。蕭頴瑩表示獎牌顏色令她喜出望外。今次是35歲的蕭頴瑩第四次參加亞運,過去兩次拿第四,總是與獎牌擦身而過,這天首次拿亞運獎牌,就是最高榮譽的金色。

只要能拿到獎牌就是偉大成就

蕭頴瑩得獎後表示:「我實在希望拿到任何名次的獎牌,這是偉大成就,這是一項大型賽事,很多實力強的馬匹及騎手,在頒獎台上,(銀牌得主)馬來西亞的騎手,在亞運贏過很多獎牌,在盛裝舞步及障礙賽,以及有後起之秀來自南韓的騎手,我很高興能與高水平騎手一同站上頒獎台。」

劉江華祝賀蕭頴瑩奪得金牌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祝賀蕭頴瑩奪得金牌,認為是她堅毅訓練的成果,令人欣喜,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教練、工作人員及運動員家人對運動員的支持。

蕭穎瑩在英國訓練自己擁有3匹馬

蕭穎瑩5歲就開始接觸馬,長期在英國訓練,認為與動物溝通每天都是新挑戰,因為馬匹每天心情都不一樣,與馬匹溝通,需要累積很多經驗,透過牠的身體語言和表情去觀察和了解。Jacqueline曾指,自己亦擁有3匹馬,曾指每年都會幫馬匹接生,希望終有一天自己培育的馬匹可以代表香港,甚至成為世界冠軍。她在去年全運馬術盛裝舞步賽奪得銀牌,比賽後返回英國備戰,當時她已計劃在2018年的亞運和世界賽取得好成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