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站利用《延禧攻略》引誘中國網民「叛國」

2018-08-24 14:39: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延禧攻略》竟被越南網站引誘中國網民放棄對南海島嶼的主權立場。

 

【香港輕新聞】據《BBC中文網》報道,在中國帶起追劇熱潮的影視劇《延禧攻略》,竟被越南視頻網站利用來引誘中國網友贊同越南的南海主權立場。

越南視頻網比愛奇藝網播多6集

由於越南視頻網站比起中國獨家播放的愛奇藝網絡,播放集數搶前了6集,中國網友們追劇心切,紛紛轉到越南網站先睹為快。但當中國觀眾近日登入越南視頻網站時發現,網站設置了一份特別問卷,專門要求中國網友在觀劇前回答對南海島嶼領土爭端的立場。

網民需要先回答問卷,才可到達劇集的畫面。

中國網友轉到越南網站先看為快

《延禧攻略》自7月19日在中國的愛奇藝網絡獨家開播至8月23日,已播出62集,累積點擊率高達112億。但網友發現更新最快的越南視頻網站目前已播放至68集,比愛奇藝VIP還快了6集!臨近結局,網友們追劇心切,紛紛轉到越南網站先睹為快。

《延禧攻略》官方微博呼籲打擊侵權

《延禧攻略》官方微博於同一天發出聲明,稱「任何散佈、傳播、銷售影視劇《延禧攻略》尚未播出劇集內容的行為均已構成侵權。」呼籲網民共同抵制不法行為,打擊盜版。

逼中國網民認同越南擁有南海島嶼主權

中國政府堅持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但越南強烈抗議,稱自17世紀起已有效管制黃沙與長沙群島,而中國在1940年代末以前從未宣稱對南海有關島礁擁有主權。所以越南網站今次利用中國網民追劇心切,逼中國網民回覆問卷支持越南政府的立場,相信是要利用中國網民的回覆制造輿論。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