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報道UGL案件結束調查遭通訊局警告

2018-08-28 18:31: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TVB報道UGL案件已結束調查,遭通訊局發出警告。

 

【香港輕新聞】通訊局裁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翡翠台,及無綫新聞台的節目《晚間新聞》,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澳洲企業 UGL案件報道失實的投訴成立,向無綫發出警告。

在律政司澄清前無綫無向律政司求證

通訊局指節目在今年二月十七日中提到UGL 案件的調查工作已結束,而律政司翌日澄清並未決定是否就案件提出檢控,無綫在報道及律政司澄清期間並無接觸律政司,認為有關報道顯然失實,雖然無綫聲稱確信報道的內容準確無誤,但無法證實說法,認為是違反了《電視節目守則》。

港台電視節目出現酒精產品名字

另外,局方同時就香港電台電視33台的節目《換了人間》的一宗投訴發出勸諭,局方指《換了人間》在今年一月三十日即時轉播中央電視台第一台的節目,節目由酒精產品贊助,但在「前情提要」時,含產品名稱的贊助標題於熒幕下方顯示14秒。

通訊局向港台發出勸諭

港台事後解釋有關字樣由央視附加,而央視亦已解釋員工沒有將有關字樣模糊化是無心之失。通訊局認為港台已即時與央視跟進,因此發出勸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