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幽靈船」消失9年離奇出現 皆因天候惡劣遭棄?

2018-09-03 18:14: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緬甸漁民早前在仰光外海發現一艘「幽靈船」,因為船上既沒船員也沒貨物,引起外界各種猜測。不過,據外媒日前報導,緬甸海軍表示這艘貨船原是由拖船送到拆解廠,但途中遭遇惡劣天氣被棄,不過此船9年來的去向仍然是個謎。

圖片來源:facebook@yangonpolice

9年前最後出現在台灣海峽

《緬甸時報》報道指,仰光漁民日前發現一艘擱淺的大型貨輪,由於外型陳舊,散發出一股異常詭異感。漁民其後通報警方,警方在8月30 日派人檢查後發現,船上雖然有印尼國旗,但並沒有任何的貨物,也沒有人影,處處都是生鏽的痕跡,顯然是荒廢已久。

報道提及,經過緬甸海軍調查後證實,這艘「幽靈船」其實是一艘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印尼籍貨輪,建造於 2001 年。根據貨船通話紀錄,它最後一次匯報位置是在2009年6 月,位置就在台灣海峽,靠近嘉義、台南一帶。

貨船最後一次匯報位置是在2009年6 月,位置就在台灣海峽(marinetraffic)

拖往解體途中遇惡劣天氣

由於緬甸海軍在調查時發現船頭有鋼纜拖拉的痕跡,因此他們懷疑或是有其他船隻要把它拖往他處。據《BBC》1日報道,緬甸海軍後來在緬甸海岸外約80公里處發現了一艘名為「Independence」的拖船。

在詢問船上的13名印尼船員後,他們瞭解到拖船自8月13日以來一直拖著這艘無人貨船,並打算將它帶到孟加拉的一間工廠進行拆除。然而,在運輸途中中一些連接在船上的鋼纜在惡劣天氣下發生斷裂,於是他們就決定放棄這艘船,但此船9年來的去向仍然是個謎。

孟加拉拆船業務存爭議

而據《Eleven Myanmar》報導,孟加拉擁有龐大的拆船業,每年都有數百艘舊商船在吉大港(Chittagong)被拆除。但這項業務存在爭議,有評論指這項工作管理不善,對勞動者來說也很危險。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