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香港曬佛節明日舉行

2015-11-02 10:03: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過去3屆曬佛節都吸引很多善信參加。 過去3屆曬佛節都吸引很多善信參加。

 

【香港輕新聞】第四屆香港曬佛節將於明日(11月3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題為「香港和諧 你我共願」。面對社會爭拗,人心不安,每一位香港人,都可以獻一分力,為這個城市帶來祥和喜樂。感恩寧波車慈悲親臨主持大佛揭幕儀式,今年更特意帶領善信進行托經繞行儀 式,讓大眾托持《大藏經》,圍繞全球最大38米藥師佛巨幅唐卡步行。透過寧波車的唸誦與加持,信眾將與《大藏經》結下殊勝法 緣,同時齊心祈願香港、祖國,以至世界和平昌盛,國泰民安;藉佛陀法藏之力量,佛法能廣為遠揚,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曬佛節 展期只有一天。扛托《大藏經》繞佛是藏族新年慶典活動,也是藏傳佛教的傳統修持。《大藏經》圓滿地集合了佛陀84,000教法,乃佛陀智慧之總 集,不論是聽聞、讀誦,或扛經繞行,功德皆不可思議。

公眾可參舉托佛磨練

此外,曬佛節當日下午時段,將首度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扛托15米阿彌陀佛巨幅唐卡,繞行藥師佛;或圍坐大佛靜坐禪修,讓善 信身體力行承擔自己是佛,以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之「慈悲喜捨」正能量,回饋香港,共同建設美好家園。「香港曬佛節」是由覺囊派藏哇活佛 阿旺‧袞噶丹增嘉措寧波車於2012年創辦,今年是第四屆。

節目詳情:

3/11/2015(二)

上午10:30 – 下午5:00

維多利亞公園   五、六號足球場

開幕典禮:上午10:30

曬佛節只舉行一天。 曬佛節只舉行一天。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