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幽默的宣傳?美國主持人向「柯南鎮」開戰索償3兆日圓

2018-09-10 18:25: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柯南·奧布萊恩(Conan O'Brien)最近於節目上談及日本漫畫角色「柯南」,批評北榮町(柯南鎮)用他名字推廣,要求討回3兆日圓。本來開玩笑的說話,結果在當地町長及美國駐日大使回應後,有了意想不到的展開。日前,他終於親身飛往當地,究竟此事會怎樣結束?

圖片翻攝自:youtube@Team Coco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柯南·奧布萊恩(Conan O'Brien)上月底在其個人節目中指,最近得悉日本漫畫角色「名偵探柯南」的英文名與自己一樣,更發現該角色比自己遲出道一年;其後,他在網上搜尋「Conan」後,發現只有日本才會出現「柯南」,甚至有日本的城鎮被命名為「柯南鎮」。

柯南聲稱,這個是亞洲版的「冒牌貨」,而對方更是利用其名字推廣多年,因此要求向對方索償3兆日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0&v=EstNcJOQRzI

北榮町町長:想要你的錢就親自來

但是北榮町並沒有無視這位來自美國主持人的「要求」,數日後北榮町facebook專頁對此事作出回應,並感謝他讓全世界都知道北榮町,又以一句福爾摩斯的名言「這世界上沒有比明顯的事實更具欺騙性的東西了」作回答,並指「想要你的錢嗎?那就來北榮町吧」。

柯南起程日本 再開出了三大條件

不過,柯南並沒有如此輕易妥協,在聽到町長的回應後,他再於節目開出親自去當地的三大條件,並再次提及3兆日圓。

一、鎮上最大的洗衣店放上他的大頭當招牌

圖片翻攝自:youtube@Team Coco

二、要一條柯南鎮的鑰匙

圖片翻攝自:youtube@Team Coco

三、町中央的柯南雕像要變成他的髮型

圖片翻攝自:youtube@Team Coco

 

面對柯南的要求,這次到町長松本作出回應,他表示只要他願意來北榮町,這些事都能慢慢談,「但是我們也有三個條件,你敢接招嗎」。

  1. 我要我的臉出現在 Rushmore山上,林肯總統的雕像旁邊
  2. 我要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有一顆我名字的星星
  3. 你來的時候帶15000個美式漢堡,每個町民一個

然而,不輕易服輸的柯南對於這些條件一一做出回應,並指自己全部達成了。

美國駐日大使願意「協助調停」

在雙方「討價還價」後,柯南終於起程前往日本「拿錢」。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連美國駐日大使Bill Hagerty亦在twitter上發表了對此事的評價,並指願意協助調停柯南與「柯南鎮」同名紛爭,「我願意提供服務,協商和平解決你們各自的要求,我們必須確保柯南鎮和柯南之間的持續和平與安寧」。

柯南擔任榮譽鎮長 與「柯南鎮」爭拗和平結束

就在柯南宣布起行後,北榮町為了他的來訪作出不少準備,包括最大的洗衣店真的是放上他的大頭當作招牌。

上周四(6日),柯南於終於成功抵達北榮町。據《日本時報》報道,町長松本柯南贈送了3兆日圓的假支票,並要求他擔任當天的榮譽鎮長,而柯南當時則求町長擔任自已,但後來又給了他一個「愛荷華小姐」的腰帶和一頂假髮。

然後二人去了柯南車站,並在那裡派發了約1000個漢堡包,這場持續了數星期的「爭拗」最終和平結束。

幽默及成效高的宣傳?

事實上,世界各地的網民在過去日子也非常關注此事的發展,不少人認為,這對雙方來說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宣傳,「柯南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大使」、「準備一個脫口秀節目吧,日本市長也很搞笑」、「有人應該告訴他,日本柯南(名偵探柯南漫畫)真名是Sinichi Kudo」、「我們可以和柯南和名偵探柯南一起拍動漫嗎? 我一直在看這個系列,並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