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專用的網絡?用WIFI得先解微積分?

2018-09-11 12:35: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南京一所大學的WIFI密碼竟然是一題微積分題目,要使用網絡得先要解題。(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大學內一般都有設置無線網絡予學生使用,南京市一所大學內食堂的WIFI密碼竟然是一題微積分題目,學生要使用網絡得先要解題,校方表示﹕「我們的學生都是學霸,如果解不開微積分的話,就好好去自習吧」,除了數學題以外,還有以音樂樂理為題的「音符」WIFI密碼。

微積分習題為網絡密碼

據近日內地社交媒體的報道,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四個餐廳分別設有WIFI熱點予學生使用,而WIFI熱點的密碼是一題微積分的題目,若學生要使用網絡,得先要解出題目,求得的答案便是密碼。校方利用此一方式以提高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該校老師表示,此題目以學習過微積分的同學來說,難度並不算高,是屬於微積分比較基礎的題目。

WIFI密碼以微積分習題呈現(圖擷自微博)

同時設有音樂樂理題目

校方對於沒有學習過微積分的文科同學亦設有另一種「習題」,習題是以五線譜寫出,將其轉換為簡譜對應的數字便是WIFI熱點的密碼,校方表示,「如果你沒有才華又沒有學好微積分,就應該乖乖的去自習,不要在這裡上網了」。

同時亦設有音樂樂理題(圖擷自微博)

充分證明知識就是流量

有同學只花半分鐘就把題目解出來,而解不出答案的學生直呼,「我不配用這個wifi,我還是去自習吧」,在校工作的店員表示,「對於我們學渣來說,是無緣了」。有網友表示「不是學霸不敢去食堂了」、「我還是用行動上網吧」、「充分證明了知識就是力(流)量」。

WIFI密碼微積分習題的答案(圖擷自微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