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份子踩上門台南飛踢慰安婦銅像

2018-09-11 17:33: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右翼份子藤井實彥飛踢台南慰安婦銅像。

 

 

【香港輕新聞】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於8月14日「國際慰安婦日」豎立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日本所謂「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9月7日派代表前赴現場要求移除該銅像,其中一名代表藤井實彥更作出腳踢慰安婦銅像的粗暴動作,並拍照紀錄,其行為被附近民眾拍下,照片曝光後引發台各界聲討,台灣移民署10日晚發新聞稿確認藤井實彥已於8日離境。

示威者到「台日交流協會」擲油漆袋報復

台灣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4名成員於9月10日傍晚5時30分駕駛宣傳車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4人陸續對著協會大門口、警員身上,丟擲黃、白與藍色的油漆袋,並指日本時至今日仍未對此事進行道歉和感到後悔,竟到台灣腳踢阿嬤銅像,絕對不會寬恕這種行為。台網民湧入藤井實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台日交流協會」臉書等社交媒體留言,要求藤井實彥和日本政府出面道歉。

台灣外交部譴責擲油漆示威者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趕赴現場,將涉案統促黨4人帶回偵訊,全案依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罪嫌送辦;另將視遭潑漆保全人員是否提告傷害罪再行辦理。當天晚上,台灣的外交部對此行為表達遺憾與譴責,已協調警方加強維安執法,以確保「台日交流協會」及大樓相關人員的人身與財產安全。針對藤井實彥腳踢銅像一事,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正在了解詳情,呼籲各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處理。

謝長廷指有些事實他並不清楚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若有腳踢行為,他要嚴正譴責。謝長廷今天在東京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召開記者會表示,有些事實問題,他並不清楚,但他的態度是,就任駐日代表以來,對慰安婦的事情,要求日本協商、賠償、道歉,已對日本抗議了共6次,這跟以前的作法一樣,外交部的立場是一貫的,他也執行這個立場。

駐日代表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行為

針對此一事件,謝長廷說,事實如何他不清楚,但他的立場是一向主張和解共生、和平、反對暴力、反對任何暴力暗示的行為,如果真有腳踢(慰安婦銅像)的行為,他要嚴正譴責。網路上有人認為謝長廷應要求日本政府致歉,謝長廷對此表示,他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破壞友好的行為,對於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他要表示抗議。他認為這次這個行為不代表日本人,因為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日本人譴責藤井,認為藤井這樣做是破壞台日友好。

認為不應把事件提升到政府層次

謝長廷個人認為,不應把這類事件提升到政府層次,民間有各種個人行為,像是台灣個人行為也有暴力,對日本人的暴力,不能說這是代表台灣人民。對於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遭人潑漆一事,謝長廷表示,他不太清楚事實問題,但他一向的主張就是反對任何暴力的行為、反對破壞文明、自由、法治的行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