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比大豆更具威脅?抗生素為中國殺手鐧?

2018-09-13 13:20: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前經濟顧問科恩曾表示,中國「摧毀」美國只需限制抗生素的出口。(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水門事件」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新書《恐懼﹕白宮裡的特朗普》中透露,中國有一應付貿易戰的殺手鐧。現時美國96.6%抗生素都由中國進口,而美國大部分都沒有生產,書中提及白宮前經濟顧問科恩曾表示,中國「摧毀」美國只需限制抗生素的出口,而此招數似乎比起大豆更具有殺傷力。

常用抗生素國內無出產

新書《恐懼﹕白宮裡的特朗普》透露白宮前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曾警告總統特朗普,美國目前有96.6%抗生素是依賴中國進口,包括盤尼西林(青黴素)等九種常用的抗生素,而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

可以從別的國家採購?

科思認為,對中國發起貿易戰是自取滅亡,中國只需限制對美國出口抗生素便可輕易摧毀美國,然而特朗普沒有作出回應。科恩亦向特朗普強調,「先生,當嬰兒都死於膿毒性咽喉炎的時候,你怎麼向他們的媽媽解釋?還提貿易順差嗎?」特朗普回應指,「可以從別的國家購買」。

藥物原材料多購自中國

科恩隨即再解釋:「所以中國人如果把抗生素賣給德國,德國人再加點差價賣給美國,這將可減少中美貿易逆差,但會增加美國和德國間的貿易赤字,你覺得這對美國經濟來說好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示:「那我們就不從德國買」。中國藥業威脅美國的觀點獲得美國藥業界認同,有報道指出,美國幾乎所有常見藥物的主要原材料,抑或抗生素還是避孕藥,抗癌或是降膽固醇藥物,都從中國購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