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工「中國白酒學院」學生奉旨課堂品酒

2018-09-19 14:59: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四川理工學院「中國白酒學院」9月17日正式開學。

 

 

【香港輕新聞】位於四川宜賓四川理工學院宜賓臨港校區的「中國白酒學院」9月17日開學,學生們入讀是要學習白酒的知識,所以課堂上經常滿檯都是一杯杯的白酒,令人質疑學生會扶醉上課嗎?

 

學生只准用嗅覺學習品酒。

 

學生只准用嗅覺不准用舌頭品酒

據了解,學院目前只有品酒技能培訓課程,學生只能用嗅覺去辨別酒的品種,不能用舌頭去分辨,所以學生如果希望入讀「中國白酒學院」去鍛鍊酒量,就可能會失望了,而學生入讀的條件,並不包括要求學生會飲酒。

白酒學院學生未必個個是酒仙

網友們紛紛表示:沒得半斤酒量都不敢去這裏上學!白酒學院的學生則表示,上課只准品酒不准喝酒。並且為了不影響嗅覺和味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男生不能抽煙,女生不能化妝。

四川理工學院與白酒業界合辦

「中國白酒學院」是由中國酒業協會、四川省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理工學院五糧液白酒學院共建成立,目標是要培養人才、發展釀酒教育事業,有效整合釀酒教育、科研優勢資源,於2017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