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拍片指中國佔便宜 不責怪中國反責怪前人?

2018-09-21 14:11: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布影片,為向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辯護。(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美之間貿易戰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布影片,為向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辯護,他認為徵稅措施有正面效果,又指中國長期以來佔盡美國便宜,惟他並不怪責中國,而是怪責過去代表美國而又容許此情況出現的人。

貿易赤字不公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在Twitter發布影片,談及中美之間貿易戰。特朗普指出,美國正與其他國家商討貿易,如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貿易協議,該協議就是一項公平的協議;美國最主要貿易對象是中國,其中美國有近3,750億美元貿易赤字,他認為這是絕對不公平的情況,並不希望會繼續發生。

不怪中國怪前人

特朗普表示,中國長時間佔美國便宜,他不責怪中國,而責怪過去代表美國,而縱容此情況發生的人。特朗普認為其對中國貨物增加關稅的措施,已見有正面成效,亦增加了美國稅收,國家可賺取大量金錢,以及創造前所未有的就業機會。特朗普促請中國向美國農民及所有人開放市場,並指美國正在並迅速改變他們。特朗普強調會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要求中方盡快開放市場。

周一互再加關稅

中美將於下周一(24日)再度互相加徵關稅,美國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但與上一次的關稅措施有所不同。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未有安排受關稅措施影響的公司申請豁免。中國則會對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5至10%不等的關稅。

影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