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型「辦公室」監獄 犯人可躺平看電視吃零食

2018-09-26 13:59: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洲悉尼北部最近出現一種新型監獄,內部格局類似一般大型的辦公室。(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澳洲悉尼北部最近出現一種新型監獄,內部格局類似一般大型的辦公室,設有不同的辦公桌及隔板,囚犯可在屬於自己的寬敞隔間裡活動。隔間內亦設有床舖,囚犯還可以躺著觀看電視,享用零食。政府官員希望這種新型監獄未來可在全國甚至全世界推廣,惟有不少網友認為,新型監獄環境比起一般人的生活環境要好,並笑稱「會否因而提高犯罪率?」。

儼如一間大型辦公室

據澳洲《九號電視網》(Nine Network)報道,日前澳洲悉尼北部公布新型最高安全級別監獄,內部被改造成一排排的開放式隔間,從高處俯瞰,該監獄儼如是一間大型的辦公室。囚犯可以在專屬的隔間當中活動,隔間內設有桌椅及床舖,囚犯自己的隔間內觀看電視、聽廣播、打電話及吃零食等,該監獄最多可容納400名男性囚犯。

從高處俯瞰新型監獄,類同辦公室的格局。(圖擷自YouTube)

囚犯舉動可一覽無遺

負責看守囚犯的獄卒身處監獄二樓的長廊,獄卒可透過長廊的觀察窗,由高處對囚犯進行廿四小時監控,可對犯人的舉動都可以一覽無遺,當牢房一旦出現突發的情況,獄卒只需90秒就可以迅速反應,相比起傳統牢房的布局,新型監獄更方便獄卒對囚犯的監視及應對突發的狀況。

囚犯在隔間中躺著觀看電視。(圖擷自YouTube)

囚犯正在使用觸控螢幕。(圖擷自YouTube)

主要是關押重罪犯人

一名囚犯受媒體採訪,談及在監獄的作息,他表示囚犯會在早上6點起床,先會做機械加工的工作,到中午吃飯休息1小時,之後下午上課,例如一些音樂課程,下課後可到運動場活動2小時,接著就可返回牢房。據報道,此監獄主要是關押犯下重大罪行的犯人,包括殺人及強姦罪等,而目前沒有發生過死亡或越獄的事件,而犯人之間互相攻擊的頻率亦有減少,政府官員希望這種新型監獄未來可在全國甚至全世界推廣。

報道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FwlsCzb0U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