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當閒人低層員工跳槽竟影響中國登月計劃

2018-09-27 17:17: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企一個低層研究員跳槽到民營企業,竟影響到中國登月計劃。

 

 

【香港輕新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一名年薪12萬元人民幣的研究員張小平早前離職,跳槽民營火箭公司「北京藍箭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年薪即時暴增近10倍至100萬元。其後研究所發現他離職竟然影響中國的登月計劃。

北京藍箭經營火箭及航天器技術研發

北京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於2015年6月1日在海淀分局登記成立,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運載火箭及航天器的技術研發、技術服務及產品設計等。

 

「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被揭發將國寶級人才當作基層員工看待。

 

低溫發動機研製靈魂人物跳槽造成重大影響

網上流傳的一份蓋有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印章的疑似公文,指張小平離職對研究所的低溫發動機研製工作造成重大影響,指他是百噸級液氧甲烷發動機研製的靈魂人物,不可替代,要求讓他重返研究所工作。這篇文章引起網民及航天界關注。

 

網上流傳文件蓋有「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印章。

 

文件內容指整個登月項目都癱瘓了

這封文件的內容提到:「我司(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研究員張小平跳槽去了民營火箭公司,當初批准辭職的時候我們(領導和同事們)沒覺得他有啥了不起。但是他離職之後我們突然發現沒有他整個登月項目都癱瘓了,現在研究所發公文懇請國家派人把他抓回來繼續研究項目。 。 。」

國寶級人才在國企待遇只是年薪12萬

據內媒報道,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也就是航天601所,是中國液體火箭動力事業的發源地。航天601所的偉大之處是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掌握先進超低溫高性能推進技術的國家。可謂是國企中的高科技典範。正常來說掌握火箭發動機核心技術的人才理應是國寶級的待遇吧! 就算按照正常人的理解,這樣的純靠技術吃飯的國企,應該是特別注重人才的,因為他們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技術人才上面的。

院長指文章失實但會反思挽留人才

有傳媒訪問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究院的院長,院長指文章失實,但會反思要留下更多骨幹人才。今日(27日)上午,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表示,針對此事暫時沒有要回應的內容。《新京報》記者從「北京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張小平今年上半年入職該公司,平時在西安工作,不經常到北京。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