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水柱阻女子跳樓?消防「雙管齊下」救人

2018-09-28 13:31: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浙江溫州消防人員就以「雙管齊下」的方法救回企跳女子。(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消防人員應付企跳自殺的狀況時,一般都會出動氣墊戒備。近日浙江溫州有一女子危坐於民宅窗沿,消防人員就以「非傳統」的方法救人。消防人員首先從旁邊單位窗外以鋼管叉將女子推回屋內,未幾女子又再次爬上窗沿,然後消防人員以水管的高壓水柱成功將其迫回,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救回企跳女子。

危坐窗沿意圖輕生

據《梨視頻》報道,9月26日上午九時,在浙江溫州有一名疑似具精神問題的女子,危坐在民宅四樓的窗沿,意圖跳樓輕生。警方接案到達現場後,發現女子已將房門反鎖。警方積極與女子對話,勸阻其輕生的意圖。按照當地警員胡志民所述,剛開始女子的脾氣較為暴躁,基本上不理會勸解,後來情緒轉趨穩定之後,她表示喜歡聽歌,警方就向女子播放音樂,整個拯救過程過程維持約兩個多小時。

消防人員先用鋼叉將企跳女子推回屋內(圖擷自YouTube)

消防人員以高壓水柱將女子噴入屋內。(圖擷自YouTube)

雙管齊下拯救方案

當時警方和消防討論出一套拯救「非傳統」方案,之後拯救人員兵分二路,一方面派人先從隔壁單位爬出,趁女子不備之時,以鋼管叉將她推入屋內;接著女子再度爬上窗沿,另一方面在地面的人員就用消防水管的高壓水柱將她噴進屋內,最後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成功救回企跳女子,並轉交醫護人員治理,結束一幕怵目驚心的畫面。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LntnrVpSs&feature=youtu.be

珍惜生命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