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B首次實戰 轟炸塔利班固定目標

2018-09-28 17:01: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海軍陸戰隊昨日(27日)派出F-35B戰機,前往阿富汗轟炸塔利班的地面固定目標,該任務亦是這機型首次執行的實戰。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陸戰隊昨日(27日)派出F-35B戰機,前往阿富汗轟炸塔利班的地面固定目標,該任務亦是這種機型首次執行的實戰。據海軍陸戰隊聲明指出,該批F-35B由海軍黃蜂級「埃塞克斯」號(USS Essex‧LHD 2)兩棲攻擊艦起飛,其任務是支援地面部隊發動空襲,而地面部隊指揮官亦認為這次任務成功。

該批機型首次實戰

據《CNN》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與三名國防部官員指出,該批首次參與實戰的F-35B周四(27日)從美國海軍黃蜂級(Wasp-class)「埃塞克斯」號(USS Essex,LHD 2)兩棲攻擊艦起飛,執行轟炸塔利班的固定目標的任務。《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道指,「埃塞克斯」號當天位置雖然在亞丁灣(Gulf of Aden),但很近巴基斯坦海域,美國對阿富汗發動攻擊時,海軍航母及兩棲攻擊艦通常都會停泊在巴基斯坦海域。

空襲支援地面部隊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聲明中表示,這次F-35B的任務是支援地面部隊發動空襲,而地面部隊的指揮官亦認為這次任務相當成功。《動力》(The Drive)網指出,該批首次實戰的F-35B,是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211戰機攻擊中隊(VMFA-211)。不過美國軍方未有透露參與該次任務的戰機數量和掛載的武器。

所攜武器精準度高

《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今日(28日)報道指出,F-35B可以掛載GBU-16鋪路II(Paveway II)式雷射導引炸彈,以及GBU-32聯合直接攻擊炸彈(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在全球定位系統(GPS)的導引之下具有高精準度特性。除此之外F-35也能搭載GBU-39B小直徑炸彈(Small Diameter Bomb II),在GPS導引下,能攻擊遠達40英里(64公里)的目標。以上三種炸彈都屬於500磅(近230公斤)級,能內置F-35B的武器艙之內,或是外掛於機身。

F-35B造價最昂貴

2015年7月,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F-35B已具備初期作戰能力,此說明美軍已至少有一個飛行中隊能夠投入戰鬥任務。針對空軍研發的F-35A、為海軍陸戰隊打造的F-35B、以及海軍訂製的F-35C,在三者之中以能短場或垂直起降的F-35B最為昂貴,造價高達1.22億美元。

 

相關報道影片﹕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