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特朗普家族逃漏稅 接收市值逾四億美元財產

2018-10-03 17:34: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協助其父母逃稅達數百萬美元,其所承繼的財產也遠多於其所宣稱。(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指總統特朗普協助其父母逃稅達數百萬美元,其承繼的財產也遠多於其所宣稱,紐約州稅務廳表示正在調查事件。特朗普代表律師哈德指出,特朗普沒有插手此事,稅務是交由有執照的專業人士處理,確保完全合法。白宮亦表示,國稅局早在數十年前已經調查過並結案;認為《紐時》需為事件致歉。

成立「假公司」逃避交稅

《紐約時報》今日(3日)報道,根據翻查大量報稅資料和秘密記錄發現,美國總統特朗普利用報稅系統的漏洞,大幅提高繼承自其雙親的資產。特朗普與其父親弗雷德(Fred Trump)多年來透過成立「假公司」及故意低估其資產的價值,以逃避繳交餽贈稅和繼承稅,特朗普隱匿取自雙親的數百萬美元。

特朗普表示自己白手起家

特朗普曾在多個公開場合表示自己是白手起家,其繼承自身為地產開發商父親弗雷德(Fred Trump)的財產很少。《紐時》指出,特朗普由父親的地產事業得到的財產,換算成現今的金額,高達4億1,300萬美元。特朗普從3歲起,每年拿到相當於現今20萬美元,在8歲時已經是百萬富翁;而大學畢業後,每年拿到相當於100萬美元的財產,而且逐年增加,到四、五十歲時,每年更超過500萬美元。

轉移予子女超過十億美元

特朗普的父母分別於1999和2000年辭世,《紐時》引述報稅資料指出,特朗普雙親轉移至五名子女的財產超過10億美元,每名子女至少須繳納5億5,000萬美元稅款,而特朗普家族卻只付了5,220萬美元。紐約州稅務與財務部門發言人加薩爾(James Gazzale)表示﹕「正在審視《紐時》文章的說法,並會運用適切的途徑展開調查」。

特朗普沒有插手處理此事

特朗普代表律師哈德(Charles Harder)向《紐時》發表聲明表示﹕「《紐時》時報的詐欺和逃稅指控絕對錯誤,根本是破壞名譽;指控所根據的事實極不正確。」,又表示特朗普沒有插手此事,稅務是交由有執照的專業人士處理,確保完全合法。白宮表示,數十年前,美國國稅局就查過這些交易,並已經結案;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認為這是《紐時》的錯誤,要求《紐時》為事件致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