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向小熊公仔施手術? 全為八歲患童治病兼療心

2018-10-04 13:16: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加拿大一位外科醫生準備為病患做手術,突然收到了一個「不情之請」。一名八歲男童經麻醉後,正準備接受手術,在其陷入完全昏睡之前,要求醫生亦為自己心愛的小熊公仔做手術。外科醫生欣然接受了男童的請求,在為男童醫治疾病的同時,安慰了其稚嫩的心靈。

要求為熊公仔施手術

據《BBC》的報道,加拿大一名任職新斯科細亞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 Nova Scotia) IWK健康中心的麥尼利(Dr.McNeely)醫生,日前為一名八歲男童麥基(Jackson McKie)進行手術。麥基要求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同時為其心愛的小熊公仔「小貝比」(Little Baby)施手術。麥尼利醫生在社交網站表示﹕「病患在被麻醉陷入昏睡前問我,可否幫忙治好小熊公仔……我如何能說不?」,他同意了男童的請求。

 

麥尼利醫生為小熊公仔施「手術」(圖擷自Twitter)

 

兩位病患都恢復良好

八歲男童麥基患有水腦症,在其出生以來,麥尼利就是他神經外科的主治醫師之一,負責引流管手術,幫助從麥基的腦中排出積液,以及釋放壓力。麥尼利醫生雖然沒有修理充填毛公仔的經驗,但其判斷小熊公仔腋下有撕裂傷,用縫線將「受傷部位」縫合,在「手術」的過程當中亦為小熊公仔戴上氧氣罩,並將過程拍照上傳網絡。兩位「病患」在手術過後,恢復的情況都很好。

可感受到醫生的溫情

麥基的父母表示,感激麥尼利醫生願意接受麥基的「不情之請」,做份外的工作,使兒子在充滿畏懼的時侯都能感受到醫生溫情的安慰。麥基的父親里克‧麥基(Rick McKie)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表示:「麥基感到十分自豪;有「小貝比」陪伴他一起躺在病床上」。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