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患病需新鮮空氣 江蘇父買無人島建「世外桃源」

2018-10-04 16:43: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內地不少城市空氣污染嚴重,江蘇一名男子為了讓患病的兒子能健康成長,多年前花費百萬元人民幣,買下淮安市一個無人島30年的「經營權」,並帶著家人於島上生活。這個故事近日被報道後,再次引起網民的討論,有人甚至希望到島上參觀。

圖片截自:梨視頻影片

這段上載到梨視頻的影片全長約2分半鐘,諸志松的兒子在2006年出生。兒子3歲時,被診斷患上全身性淋巴系統疾病,情況十分嚴重。當時上海的醫生向他表示,如果能居住在空氣清新及環境較好的地方,將會對他的兒子身體有很大幫助。

花百萬買下無人島30年的「經營權」

為了尋得理想地點,諸志松四處奔波,終在3年後發現在於江蘇淮河入洪澤湖口,有一個面積150畝(約1.5公頃)的無人島環境甚好。於是,他決定花費百萬人民幣將島買下,並命名為「無為島」,以表達他對老子「無為而無所不為」的敬仰。後來,諸志松在島上建屋,並與家人搬到島上居住;據指,其住所共有7間房。

圖片截自:梨視頻影片

生活自給自足 每天開船送兒子上學

諸志松表示,搬來島上的第一年,每天的工作便是除草,吃的食物僅有野菜,並固定一個月補充一次生活用品。後來,諸志松自行在島上開墾耕作,種植一些蔬果,自給自足。

圖片截自:梨視頻影片

另外,既然是在無人島生活,船成為了他們一家的交通工具;諸志松與妻子每天5時起床開船送兒子上學,下午再接回來,晚上8時就寢,每天過著相當規律的生活。

圖片截自:梨視頻影片

結果在島上的清新空氣下,他兒子身體各項指數都已回復正常,而且妻子的過敏性鼻竇炎亦痊愈,令他感到非常滿足。

圖片截自:梨視頻影片

網民大讚「好爸爸」:希望到島上觀摩

諸志松一家的生活近日被報道後,再次引起不少討論。有些網民對於花費百萬購買無人島30年的「經營權」是否值得展開討論,亦有人留言稱讚諸志松是一位「好爸爸」;當中,有人甚示稱非常羨慕他們一家的生活,希望到「無為島」參觀,體驗一下這種生活。

梨視頻影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