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陽春」介紹影片 外媒﹕是要讓兒童看的嗎?

2018-10-05 12:16: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推出一部介紹軍方的動畫,用以鼓勵美國民眾加入軍旅行列。(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香港輕新聞】日前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改版,並推出一部介紹軍方的動畫,用以鼓勵美國民眾加入軍旅行列,然而畫風及用詞卻都相較簡陋,逐成為關注的熱話。美國國防部表示,此長度約兩分鐘的影片是由一名現役軍人所繪製,然而國防部未有透露其製作成本。有外媒指該段影片似乎較適合兒童觀看。

影片更適合兒童觀看

據《CNN》報導,日前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推出一部介紹軍方的動畫,由於畫風及而呈現的手法亦相當簡陋,而引發關注。報道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動畫長度約為兩分鐘,是由美軍現役軍人所繪製,然而未有透露該影片的製作經費。《Business Insider》網站指﹕「就影片的畫面形式和簡單用語而言,與其說是給大眾觀看,倒不如說更適合兒童。」

表現的手法相當奇異

影片是以一大標題「你了解國家的軍隊嗎?」(Do You Know Your Military?)為開首,影片開始時指出很多電影都將軍隊過分渲染,而畫面中見有一身穿西裝的男子手持一甜筒,然後甜筒的雪糕部分掉落在車廂地毯上,雪糕然後長出大樹,以大樹上的五個果實指美軍五個軍種,其表現手法奇異。影片之後介紹陸軍、海軍、陸戰隊、空軍及海岸巡防隊五個軍種的職務,並以「壞人」(bad guy)稱呼敵人。

美國國防部介紹軍方的動畫(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符合美國人收看習慣

影片又介紹美軍並不是「單獨地對抗壞人」,接著畫面出現世界地圖,標示出美國在全球的盟友。在影片結束前更指出,除了作戰的軍人,軍方還有很多種類的工作,例如航管員、氣象士、廚師和火箭科學家等,鼓勵觀眾加入軍方。美國國防部表示,許多人士對軍事術語並不理解,簡單的內容是方便觀眾理解,希望這部影片可成為美國民眾探索國防部網站的起點,製作圖像化和具有互動效果的素材,是符合美國人目前收看新聞和網路內容的方式。

影片指軍方除士兵外,還有很多種類的工作,例如航管員、氣象士、廚師和火箭科學家。(圖擷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美軍正面臨人員短缺

美國軍方正面臨人員短缺的問題,美國陸軍冀望今年能招募76,500名新兵,惟在這個月底結束的會計年度,陸軍仍然缺額6,500人。目前美國軍方已降低品行及體格等標準,並增加2億美元獎金,但仍然無法補足員額,這個情況是13年來首見。隨著美國經濟改善,失業率降至4%以下,美國陸軍表示,經濟轉好,令有意參軍的人數減少;再加上時下年輕人健康及體能較差,部分更有吸毒等偏差行為,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年輕人不符合軍方召募條件。

影片連結﹕

https://cdn.dvidshub.net/media/video/1809/DOD_106079908/DOD_106079908-1024x576-1769k.mp4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