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批評蔡英文不是等死是什麼?

2018-10-11 18:06: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水扁不甘寂寞,對蔡英文指指點點,圖重塑政壇角色。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在雙十節雖未出席台北總統府的「國慶」活動,但他絕對不甘寂寞,今日(11日)在fb《新勇哥物語》專頁批評蔡英文的演說內容,他對於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不會」,批評不是等死是什麼?

批評「四個不會」說了等於沒說

蔡英文在雙十節演說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不會」,包括:「不會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不會犧牲台灣主權。」陳水扁指出,面對中國的威脅壓力,不升高對抗又不屈從退縮,蔡英文是說了等於沒說,對年底大選加分不大。

阿扁對去年國慶談話印象深刻

不過,陳水扁提及2017年的蔡英文國慶談話,指有2段讓他印象深刻,第一,蔡英文向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3位民選總統表達謝意!稱這3位代表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不同階段,而3位領導的政府,都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政績;第二,是蔡英文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討論憲政改革的推動。

國慶大典各政黨領袖同台異夢

但陳水扁也說,一年過去了,朝野政黨領袖針對憲政改革議題,大家原本可以坐下來共商國事,如今只剩國慶大典,各政黨領袖同台異夢!

陳水扁希望重塑自己的政壇角色

最後陳水扁還強調,3位前總統如果能同時受邀與現任總統匯聚一堂,不止是象徵朝野和解的重大指標,尤可墊高蔡總統的歷史高度。他又指,如果蔡英文願意,她將是完成憲政體制變革,同時廢除考監兩院的第一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