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空軍「擺烏龍」? 誤射火神式機炮毀F-16

2018-10-15 16:42: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比利時佛洛雷恩斯空軍基地近日發生「自毀」戰機的烏龍意外。(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比利時佛洛雷恩斯空軍基地近日發生「自毀」戰機的烏龍意外,有空軍技工在進入機艙進行維修時,疑誤觸武器開關,導致炮彈射出,撃中一架載滿燃油正準備執行任務的F-16戰機,戰機中彈後起火爆炸,大火更波及另一架停在旁邊的F-16,幸而未釀成人命傷亡,僅有兩名技工聽力損傷。

誤射火神式機炮自毀

該「自毀」F-16事件在上周四(11日)下午2時發生,位於比利時的佛洛雷恩斯(Florennes)空軍基地,有兩名兩名技工正為停在飛機庫內的F-16進行維修,期間武器啟動裝置疑被誤觸,導致機上掛載的「M61火神式機炮」(M61 Vulcan)發射炮彈,撃中停在飛機庫外滿載燃油的準備執行任務的F-16,戰機隨即起火亦引起爆炸,大火更波及旁邊另一架F-16,並竄出陣陣黑煙。

飛機庫內的F-16誤射炮彈。(圖擷自Facebook)

 

中彈戰機僅燒剩骨架

意外發生後,消防人員迅速作出反應,並撲滅大火,中彈的F-16僅燒剩骨架;兩名空軍技工在受爆炸所傷送醫治理,所幸只是聽力受損,未有重大外傷。比利時空軍證實1架F-16戰機被燒毀,另1架F-16則是輕微損傷。比利時國防貿易工會相信,該事件並非蓄意或者涉及恐怖襲撃,應是人為錯誤或技術故障,當局正調查事件原因。

中彈F-16起火並冒出黑煙(圖擷自Facebook)

比利時共有六十多架

佛洛雷恩斯空軍基地位於比利時南部,前身是北約組織的核心基地,現時為比利時空軍第二戰術聯隊的基地,共有廿架F-16駐紮。現時比利時空軍共擁有六十多架F-16戰機,計有四十八架被分配到北約負責執勤任務。

事件影片﹕

https://youtu.be/xIaTWVpgdYU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