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失事原因有新發現 比利時宣布採購卅四架

2018-10-26 14:20: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近日表示,F-35除原本疑有問題的燃油管之外,又發現另外兩條燃油管需作更換。(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軍一架F-35B隱形戰機上月底在南卡羅來納州進行飛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墜毀。10月初宣布全面停飛之後經全面檢查發現,失事原因疑為燃油管的瑕疵。美國國防部近日表示,除了原本疑有問題的燃油管之外,又發現另外兩條燃油管需作更換。比利時政府今日表示,將會採購卅四架F-35,以替換機隊中老舊的F-16。

墜毀後全面停飛候查

9月28日美軍陸戰隊1架F-35B於南卡羅來納州進行飛行訓練時墜毀,美軍其後在10月初決定,暫時全面停飛F-35。據《彭博》報道,除了原來檢查有瑕疵的燃油管外,傳出亦有其他兩條燃料管需作更換,因而失事的原因或不如早前所稱的某一條燃油管的問題所引致;F-35的推進系統是由聯合技術公司(UTC)旗下所提供,而該批燃料管屬於推進系統一部分。

其他油管亦疑有問題

美國國防部負責F-35計劃的辦公室發言人德拉·維多瓦(Joe DellaVedova)在聲明中表示,「除原本確認有問題的燃油管之外,檢測人員又發現另外兩條燃料管路需要檢查」,但其未有透露有多少架需要作檢查;德拉·維多瓦又指,新發現的兩條燃料管路並無異常,但是需要取得發動機飛行數據以作確認;基於發動機的飛行時數,較舊的發動機才需要更換燃料管,而該作業可交由部隊後勤執行,過程中不用卸下發動機;而不需檢查發動機的F-35,機隊的出勤不受影響。

比利時將採購卅四架

據《路透社》報道,比利時政府在記者會上宣布採購34架洛馬公司的F-35隱形戰機,以替代現時機隊當中的F-16,採購案總值45.5億美元;比利時政府表示,採購F-35而不是歐洲戰機公司的「颱風戰鬥機」,其原因是基於價格因素的考慮,所選擇機型是傳統起降版本的F-35A,預定首架F-35將會在2023年交付。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