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應對經濟下行壓力

2018-11-01 08:13: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研究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對策。(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習近平昨天(31日)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討論經濟議題,坦言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暴露長期累積的風險隱患,重申「六穩」及「兩個毫不動搖」,研究解決民營企業面臨的困難。

暴露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

據報道,這場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經濟工作。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部分企業經營困難較多,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對此要高度重視,增強預見性,及時採取對策。

由高速成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

會議提到,當前中國經濟形勢是長期和短期、內部和外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國經濟正在由高速成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外部環境也發生深刻變化,一些政策效應有待進一步釋放。

要做好六種穩定工作

會議強調,必須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有效應對外部經濟環境變化,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

會議並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毫不動搖地發展公有製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保護民營經濟發展),促進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研究解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

維護在中國的外資企業合法權益

會議也提到,要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加強制度建設,激發市場活力,促進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繼續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維護在中國的外資企業合法權益。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使已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盡快發揮作用。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