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務員承諾書引熱議: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坐陪

2018-11-02 18:23: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一份湖南省衡陽市某政府部門人員集體簽署的承諾書在內地網上引起熱烈討論,當中內容可見「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坐陪問題」等條文,結果遭大批網民嘲諷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據指,事後涉事科長已被誡勉談話。

互聯網圖片

據這份湖南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權籍調查科的承諾書指出,「為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從嚴要求工作紀律,杜絕一切違紀行為,以嶄新的面貌迎接省委巡視組的檢查」,於是作出四項承諾:

  • 堅決杜絕開發商請客吃飯與辦證速度掛鉤問題,杜絕一切有業務往來的飯局;
  • 杜絕交100元錢才能辦證的問題;
  • 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作陪問題;
  • 上下班堅決不遲到早退,若臨時請假必須事前寫好請假條。

互聯網圖片

網民嘲諷「此地無銀三百兩」

從承諾書可見,日期為10月29日,共有10人在承諾書上簽名;但由於內容用詞隨意,結果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這份承諾書的內容如同「此地無銀三百兩」,亦有人稱讚敢說真話,「這是工作人員該遵守的一般常識,用得著專門用白紙黑字簽名承諾嗎」、「這種事兒你不主動發文,就沒人管你。傻了吧,你這是不打自招」、「涉事科長說了句實話就被誡勉談話,意思是以後不要說實話」。

群眾舉報個別幹部收受紅包

《新京報》報道,11月1日凌晨,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發出回應稱,該中心得知後高度重視,並介入瞭解,追查事情真相。

報道稱,該中心於10月18日召開科室主要負責人會議,通報了湖南省國土資源廳轉發相關作風問題的5個典型案例,同時也有群眾匿名舉報該中心個別幹部有可能收受紅包及禮金等現象。其後,中心要求各科室自我對照,但權籍調查科沒有認真檢討,反而敷衍了事。目前該中心負責人對媒體通報,涉事科長已被誡勉談話。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