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旗下《新聞戰線》總編又因抑鬱跳樓

2018-11-07 15:23: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民日報》旗下的雜誌《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周二在報社跳樓。

 

 

【香港輕新聞】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雜誌《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於6日下午在報社跳樓自殺身亡,消息指她患上抑鬱,終年66歲。內地微博有人轉發其去世的消息,但瞬間遭當局刪除。

同事曾在報社診所碰見她求診

消息稱,11月6日下午1點左右,人民日報《新聞戰線》雜誌社原總編輯胡欣跳樓自殺,從報社36號樓的19樓一躍而下。胡欣的《人民日報》同事留言稱:「前幾天在社衞生所偶遇胡,見她面色憔悴,問她怎麼樣,她說失眠、老睡不著覺。」沒想到她會想不開。

 

《新聞戰線》是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刊物。

 

90年加入《人民日報》理論部

公開資料顯示,胡欣在北京大學哲學系畢業,擁碩士學歷,1990年進入《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曾任《人民論壇》雜誌社總編輯、理論部部務委員,2008年底調任人民日報社《新聞戰線》雜誌社任總編輯。

以署名「任理軒」和「任仲平」發表文章

根據相新聞報道稱,胡欣作為署名「任理軒」和 「任仲平」評論員寫作班子成員,平日負責依據黨中央指示撰寫帶領社會輿論的文章。

《人民日報》6年前也發生主編跳樓

《人民日報》是中共黨報,2012年8月22日,《人民日報》也曾發生一起跳樓自殺事件,該報的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跳樓自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