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變回工藤新一?官方解答柯南「長不大」原因

2018-11-07 18:14: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著名動漫《名偵探柯南》自1994年開始連載24年來深受大眾喜愛,更可說是不少80、90後的回憶《柯南》最新劇場版電影《零的執行人》導演立川讓近日在中國宣傳時,談及柯南仍是「萬年小學生」的原因,惟一眾粉絲似乎不太滿意。

互聯網圖片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作品的第22部劇場版《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今年4月在日本推出獲得熱烈迴響,截至9月更創下87億日元票房的佳績。這部電影在本星期將於中國戲院上映,導演立川讓近日獲受邀前往中國進行宣傳活動。

漫畫時間軸僅過了5個月

《新京報》4日報道,導演立川讓被問及「為何柯南永遠長不大」這問題時,他表示,雖然漫畫連載了1021話,但原著的時間軸從開始到現在只過了5個月,「其實之前原著內有彩蛋說新一和小蘭去旅遊了,他們兩人的關係也有發展。雖然我們都用這麼多年追這個漫畫,但他(柯南)也只長大了5個月而已」。

導演其後又解釋,其實另一個經典漫畫《灌籃高手》也連載了很久,與《柯南》一樣也是長篇作品,實際上日本很多作品連載時間都非常長,但劇情的時間軸卻很短,「所以大家看了10幾20年的《柯南》,會覺得時間過了這麼久很不合理,實際上應該是被動畫影響了不少」。

柯南平均一天破6宗案

相關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甚至統計,5個月即約150天,如以製作成動畫版的話數來計算,TV版出到974集,加上至今22部劇場版及13部OVA,「若以一集一案計算,柯南平均一天要破6宗案子」。

去年曾有日本雜誌社就漫畫單行本的死亡人數作統計,最後得出為220人;其後據官方今年統計,截止漫畫單行本的第95本中,柯南遇到確認死亡的人數為252人。

互聯網圖片

粉絲笑言「願我能熬到柯南長大」

而許多粉絲得知這說法後,紛紛留言表示驚訝,不少人嘲諷「那等柯南長大,全日本還剩多少人」、「柯南的五個月,我從一個受精卵到大學畢業了」、「是在下老了,願我能熬到柯南長大」。不過,亦有人質疑說法,「可是在劇情裡他都過了無數個初夏秋冬」。

圖片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劇中科技與時俱進

過去曾經有網民製作圖片整合多年來動畫中的科技發展,可見雖然從1996年到2013年柯南並沒長大,不過使用的產品卻是愈來愈先進;故事早期的耳環式行動電話已消失,繼而開始使用掀蓋式手機,到現在則是智能電話的時代。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