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因睡機場地板休息 公司指其「演戲」全部炒魷

2018-11-08 12:00: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瑞安航空(Ryanair)六名機組人員睡在地板上抗議,公司以損害聲譽為由,將其全部解僱。(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於十月中旬因天氣問題導致一班客機延誤,機組人員滯留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因公司無安排住宿,六名機組人員被迫睡在地板上抗議,事後照片於網絡大量轉載。航空公司以六人損害公司聲譽為理由,將六人全部解僱,更指他們是在「演戲」,惹來網民抨擊。

因颶風滯留馬拉加機場

《CNN》7日報道,10月14日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一班客機因受颶風「萊斯利」影響滯留西班牙馬拉加機場,當時有八名機師及十六名機組人員在公司辦公室休息,其中六名員工決定躺在地板上並被拍照上傳。瑞安航空其後指出,六人是故意睡在地板上,表示廿四名員工已在辦公室休息多個小時,而該六名員工是在休息之後,再躺在地板上「演戲」;只是躺一下子便起身,公司其後送他們到貴賓區睡沙發。

供員工休息的設施不足

11月5日公司以行為不當及損害公司聲譽為理由,將六人全部解僱;並在官方Twitter帳戶上傳閉路電視畫面,指出他們是「演戲」。事件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批評,指出六人的行為明顯是抗議行動,公司明顯沒為員工安排住宿,批評提供休息的設施不足,甚至連食物和水都沒有;質疑今年收入達12.5億歐元的瑞安航空,也不會為滯留機組人員安排酒店。瑞安航空回應指出,由於當日為西班牙假期,機場附近的酒店早均已訂滿。

工會團隊正在跟進事件

工會組織對事件表示關注,批評瑞安航空安排機組人員在設施不足的房間內休息,度過五小時後,人員才被送到貴賓室,員工是因為公司沒有提供足夠的食物和座位,才會決定睡地板抗議,工會表示其法律團隊正在跟進事件。

事件影片﹕

https://twitter.com/twitter/statuses/1052559295718539264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8

手機分享本文: